2013年10月6日 星期日

女模變輔導員 助病友返職場

20131006 蘋果日報

台北馬偕醫院精神科就業服務員鄭瑋,外型亮麗,也曾擔任網拍模特兒,卻願褪下光環,投入擔任精神病患的就業輔導員。她笑說,自己曾當過模特兒,知道那不是她想走的路,現在的工作讓她覺得「日子過得比較實在」;不少病人稱讚她人美、心也正。

「感覺空虛才轉行」

位於台北馬偕醫院3樓的喜樂咖啡廳,是該院精神科為協助病友重回職場而成立的庇護工場,鄭瑋打點店內事務,猶如「老闆娘」。她說,精神病患多數與人應對有困難,注意力也不集中,精神病患者可經院方轉介到該咖啡廳工作,她會指導患者如何備餐、上菜與端咖啡,過程應注意哪些細節等,也可領薪水,藉此可找回應對能力與自信。

鄭瑋舉例,最近有位精神分裂的男病人,雖曾當過鄰長,病發後一度足不出戶,自從來到喜樂咖啡廳工作後,配合用藥,病況穩定,家人還說:「他差不多又可出來當鄰長了。

就業服務員工作不輕鬆,鄭瑋不透露月薪多少,只說不算多、但很值得她投入。她說,以前當過網拍模特兒,「整天就是穿漂亮衣服拍照,原覺得有趣,後來愈來愈空虛,才會轉行。」而現在這個工作可助人,讓她感覺很踏實,成就感更大,一做就是5年。

鄭瑋擁有身高168公分、體重48公斤、皮膚白皙的出色外型,常吸引人目光;她笑說,有不少顧客與她聊天,院內也有男同事表達好感,但她都會說明自己已有男友。

咖啡廳成庇護工場

鄭瑋現在的希望,是期盼民眾光臨喜樂咖啡廳,「不是基於同情病患,而是味道確實好」。一名劉姓主婦說,喜樂咖啡很香,且還能幫助人,感覺很棒。記者邱俊吉

鄭瑋小檔案

◎年齡:30

◎婚姻:未婚,有男友

◎學歷:世新大學社會心理系學士

◎經歷:網拍模特兒

◎現職:馬偕醫院精神科就業服務員

◎嗜好:下廚做菜


資料來源:鄭瑋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