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日 星期五

身障職訓 單手老師教摺被鋪床

聯合報╱記者廖雅欣/宜蘭報導】2013.11.01 03:54 am

宜蘭縣蘭馨婦幼中心為身障者開設房務與清潔職訓班,幫身障學員找出路,輔導員井清濤右手肢障,以單手授課、換床單、洗窗戶,身障學員看他這麼認真,更努力學習,目前已有6人準備投入職場。

蘭馨婦幼中心今年第二度成立身障房務及清潔訓練班,經過7個月訓練,有9名學員結業,昨天舉辦結業儀式,學員的父母、親友都參加。

「他們都很棒!」五結鄉「陽光故鄉」民宿提供學員訓練場所,負責人韋慧珊肯定學員的學習態度,她和旺樹園農場等都願意提供工作機會,已有石鳳儀、黃世勳等6名學員將投入職場,石鳳儀說,「我們一定會努力!」

這群學員由輔導員井清濤授課,井清濤16年前因職災失去右手臂,他原本是高薪主管,突然失去工作,也失去自信,直到參加蘭馨的烘焙職訓班,才找回自信;他帶著回饋社會的心,以身障者的身分來輔導身障者,「單手也能做很多事!」
井清濤以左手示範摺棉被、鋪床單,因為身障,他研究很多「借力使力」的方式,如以拉平棉被四角的方式,取代兩手不斷抖動整平棉被的方法,輕鬆鋪床。


學員受他鼓舞,也賣力學習,家長不斷向井清濤表達謝意。

井清濤說,為學員開發職場時,很多業者願接納身障者,但同一職場的員工卻擔心被拖累而反彈,他希望大家以同理心,提供身障者工作機會,幫助他們重新站起來。

標籤: , , , , , , , , , , , , , , ,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