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6日 星期四

身障便利貼:啟智學校傳體罰 &技藝協會做毛毯

台南啟智學校傳體罰 家長控告

中時即時 黃文博 20131226 11:25

台南又傳出學生被老師體罰風波,國立台南啟智學校國中2年級秦姓學生,疑長期在學校遭到老師暴力管教,致不敢到校上課,秦媽媽多次向校方反應,均未獲真相,今天在人本教育基金會人員的陪同下,到台南地檢署按鈴控告趙姓老師傷害、恐嚇。

秦媽媽表示,她的兒子有智能問題,目前在服藥中,會產生過動現象,兒子在佳里國小特殊教育班就讀時,一切都還好,但國中上國立啟智學校就讀後,一年多來,經常在學校遭到趙姓老師帶到廁所修理。

秦母表示,趙姓老師很過分,竟然說她的兒子,「憨憨,說的話,法官也不會相信!」兒子自從到啟智學校上課後,帶傷回家至少有4次,最近一次帶傷回家,是在今年1120日,兒子的頭腫腫的,背部有傷痕,她到學校理論,校方均無明確交待。

秦母說,她的兒子從1125日起就不敢到學校上課,難道要她的兒子被打到死嗎?目前她的兒子已出現創傷症候群和睡眠、飲食障礙。

人本教育基金會南部聯合辦公室主任張萍介入處理,不滿台南啟智學校的處理態度,今天陪同秦姓學生母親,到台南地檢署按鈴控告趙姓老師傷害、恐嚇。



身障送暖…技藝協會做毛毯 送貧戶

聯合報╱記者余佳穎/土城報導】2013.12.26 04:07 am

由身心障礙人士組成的「新北市身心障礙者技藝發展協會」,在寒冷的冬天裡,特別與土城區公所合作,縫製5百多條手工毛毯,分送給低收入戶,希望將愛心分享給更多需要的人。

這次發贈的毛毯,是利用協會平時二手衣資源回收的經費和民眾善心捐款,買回刷毛布料,再由社員親手裁剪、車縫而成,為了讓需要的民眾都能收到這份愛心,會員花了兩個月的時間接力完成,雖然沒有花俏的圖案,但每件毛毯都充滿每個會員愛心。

理事長鄭秀英表示,與其買價格低廉、品質不好的現成毛毯,不如親自挑選質感好、溫暖的布料,「我們可以確保品質,放心發給需要的人。」

除了毛毯,此次發放的白米、二手外套,也由社員熱情贊助,預計共有6百多戶民眾受惠。鄭秀英強調,這次活動是「分享愛心」,「由於我們身體不方便,也常接受大家的愛心,更希望能將這份能量,繼續延續下去。」

成立6年多的身障技藝協會,致力推動身障朋友們技藝輔導,希望為社員在經濟不景氣的時代,也能習得一技之長。而鄭秀英從事服裝設計工作,開設「布包設計班」,利用周末傳授訣竅,也將提供平台讓民眾直接購買。

身障關鍵字標籤 家長 母親 資源回收 身障朋友 啟智學校

標籤: , , , , , , , , , , , ,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