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8日 星期二

身障便便貼:導盲犬疫區回國&精障男偷肢障男

導盲犬疫區回國 6月起免驗血

2014128 18:55 中央社

6月起,自疫區來台救災的搜救犬,以及與主人出國後3個月內自疫區回國的導盲犬免抽血。

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今天公布,完成「犬貓輸入檢疫作業辦法」修正,國人自國外輸入犬貓、檢疫導盲犬,將更人性化。

導盲犬陪同主人出國,若到狂犬病疫區,3個月內即要回國,現行規定必須檢測狂犬病抗體力價,且須等待抽血檢測後滿180天,始能申請回台;這項規定今年61日起將免除;但一般疫區導盲犬來台,仍要檢驗。

若來台協助災情搜救,來自疫區的搜救犬,也將不需要依上述規定檢驗抗體力價,施行日也自61日起;但若是一般情況來台,仍要檢驗。

此外,一般犬貓輸入也將更方便,新修辦法縮短輸入犬、貓要在輸入前30天申請,新制改為輸入前20天。


精障男偷肢障男 還嗆不是偷

2014-1-28 自由時報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

領有重度精神障礙手冊的杜姓男子,有手有腳不思努力賺錢,前晚竟偷竊跪在基隆廟口賣口香糖的肢障男「阿發」200元去買彩券,還好被攤商辜慶南發現制伏,杜男還嗆警:「我又不是不還,大不了我改天還他就好!」警員搖頭大嘆:「竟有這款人!」訊後將杜依竊盜罪嫌送辦。

患有瘖啞、肢障的「阿發」,口不能說、腳不能走,30多年爬、跪在基隆廟口,以擺攤賣口香糖為生。但阿發人殘心不殘,在攤位牌子上寫著「請先拿口香糖記得付款,每條20元」,只要有人給錢,不拿口香糖,他就會發出吼叫聲,提醒客人記得拿走口香糖。

許姓攤商說,阿發的吼叫聲是表示,「我是在賣口香糖為生的,不是來廟口當乞丐」,很有骨氣;阿發自力更生的態度,贏得基隆愛三路廟口攤商的敬重。


身障關鍵字標籤 攤商 口香糖 肢障男 精障男 導盲犬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