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8日 星期四

陪身障雙親擺攤 女班長獲表揚

聯合報╱記者徐如宜/高雄報導】2014.05.08 02:51 am

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家庭教育中心昨天在鳳山行政中心,舉行「各級學校慈孝家庭楷模暨孝悌楷模頒獎典禮」,表揚12組慈孝家庭楷模及38名孝悌楷模學生。

其中7組榮獲全國慈孝家庭楷模殊榮,分別是:高雄高工黃忠佑、後勁國中盧子軒、鼎金國中王騏銘、田寮國中劉秋汝、鳳翔國小蔡昀庭、金竹國小力慶輝、大社國小何詩婷。

大義國中胡書晴當選孝悌楷模,她的父母都是小兒麻痺患者,姊姊也有癲癇且智能不足,家裡是低收入戶。爸媽平時會到夜市擺攤賣彩券,曾碰到壞人來偷搶彩券卻無力反抗,書晴於是陪爸媽到夜市擺攤,拿著書就著昏黃的燈光看,即使如此,她在班上仍名列前茅,還當選班長。成熟的書晴表示,非常感謝師長,也慶幸自己有如此不凡的家庭,讓她有不同的人生體驗,比其他人有更多的成長機會。

盧子軒是身障生,克服障礙在高雄市殘奧運動會獲得直排輪比賽第二名。爸爸出習題協助子軒學習,學習獨立,讓他自己搭捷運從左營到後勁上學。

內門國小學童陳立婷,從小由阿嬤照顧,一家五口靠著阿嬤回收資源及老人年金度日。雖然隔代教養,立婷體貼孝順,平日課餘幫阿嬤做資源回收,賺取微薄的收入補貼家用,一點也不以為苦。

因腫瘤壓迫到視神經的桂林國小汪舒珮,獲得慈孝家庭獎。雖然看不見,但她的貼心、樂觀,為家人帶來愛心和歡樂,每天爬樓梯送早餐給阿嬤吃,是家裡的小天使。

高鳳工家學生趙峻毅當選孝悌楷模。為了減輕家庭經濟壓力,他每天放學後到海產店打工,照顧妹妹和年邁的奶奶。雖然打工很辛苦,想到可以幫助爸媽就很開心。

身障關鍵字標籤 雙親 擺攤 表揚 教育局 高雄市政府

標籤: , , , , , , , , , , , , , , , ,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