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5日 星期日

肌萎音樂家 一手書一手琴

聯合報╱記者王慧瑛/新竹報導】2014.05.25 03:57 am

罹患肌肉萎縮症的楊芳妃,即使行動不便、體力差,仍認真過每一分鐘,上午讀書,下午練鋼琴和小提琴。她說,希望有機會參與公益演出,和更多人分享音樂的美好。

52歲楊芳妃是榮民子弟,母親過世10餘年,她與父親感情緊密,父女無話不談。楊芳妃說,父親在世時,她每天抱著父親談心,父親晚年聽力變差,她改用寫的和父親對話,「有爸爸在,我幾乎沒有遇過風浪,父親給我滿滿安全感」。

2年多前,楊芳妃摔斷臗關節,元氣大傷,父親受到打擊,不久因心臟疾病過世。

新竹榮服處服務組長莊克成提到,楊父過世前,最放心不下的就是罹患肌肉萎縮症的女兒,他承諾楊父「不要擔心,榮服處會全力照顧芳妃」。

楊芳妃提到,父親臨終前叮嚀「凡事靠自己」,她努力學習自立,認真過每一天,讓父親能放心。

求知慾旺盛的楊芳妃,每天上午讀數學、物理、化學等書籍,勤作筆記,筆記內容工整。下午練鋼琴和小提琴,幫忙送餐的志工劉桂梅和莊克成常是聽眾。她認為,音樂可以滋養人心,帶給她安定力量。

新竹榮服處日前舉辦座談會,邀請楊芳妃現場演奏。

身障關鍵字標籤 肌萎 音樂 罹患 母親 心臟疾病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