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2日 星期四

立委選舉/藍不分區:專業弱化 遺憾


2015-03-12 14:56:44 聯合晚報 記者程平/台北報導

國民黨傳出不分區提名將納入i-voting及「認養區域制」,不分區立委將大幅換血。立委李貴敏表示,不分區區域化,將造成專業弱化,他對這樣的想法感到遺憾;立委楊玉欣也說,提名專業不分區立委代表一個政黨的價值觀,「我也是選民,我也在看」。

李貴敏說,國民黨執政很重要,但執政是要為了台灣更好的未來,因此必須確保各個階層的聲音能反映給上位的人,並透過專業的不分區立委協助解決問題;而專業的不分區之所以比別人專業,就是因為投入更多時間在專業上,才能把問題務實地解決,提升台灣的國際競爭力。

「應不受政治力干擾」

楊玉欣認為,不分區立委應具專業、不受政治力的干擾,才能為特定族群發聲,她長期關切身心障礙者的問題,這是國家的最大利益,必須要有人思考;立法院如果全是傳統的政治模式,就會像現在只剩對立、對抗,這不是人民期待,專業的不分區立委,代表一個政黨的價值觀,負責任的政黨必須做這方面的投資。

立委王育敏說,她被提名,是馬總統思考找她代表兒少這些沒有選票的族群,黨現在提出的幾個提名指標,某些當然可以參考,就像她也常為黨的政策立場適當辯護,但如果不分區全然流於只為黨發聲,而不考慮黨對社會的責任,會有所不足。

藍不分區 屢推重大法案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過去三年在重大法案上有不少建樹,王育敏就下了不少功夫在維護兒少權益及兒少性剝削防制、延長有薪陪產假、垃圾食物管制及收容所動物零安樂死等議題上。

楊玉欣則是爭取到載運輪椅車輛減免貨物稅、改善國內8000位罕病病友醫療、藥物及照顧服務及確保每年15萬人善終的權利,未來還會持續關心長照政策,爭取降低失能家庭外勞聘僱門檻。

國民黨立委陳碧涵也成功推動「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設置條例」立法,促成表演藝術旗艦啟航,也關心隱身街角巷弄的小型表演空間,折衝相關法律之扞格,給予小型表演空間一個符合表演藝術發展生態的「身分證」。

李貴敏則是成功協助建立「第三方支付工具」,並在修正食管法中扮演中要角色,此外,李貴敏也充分發揮智財律師專業,提案推動證人保護法、智慧財產案件審理法、智慧財產法院組織法完成三讀,大幅提升國內業者的國際競爭力。

身障關鍵字[最可愛高中女]標籤 立委 選舉 專業 遺憾 國民黨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