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2日 星期四

畫破黑暗 大葉盲生活出光明


20150312 04:10 中時電子報 洪璧珍/彰化報導

大葉大學休管所視障碩士生黃靖茹不向命運低頭,打破視障限制,大揮彩筆畫出彩色人生;昨她如願在校內舉行畫展,並現場作畫,讓許多學弟妹折服。周大觀文教基金會並頒「全球熱愛生命獎章」,鼓勵她「畫」破黑暗,活出光明!

黃靖茹從小愛畫畫,卻因青光眼導致視神經萎縮,小六時即幾近全盲,視力只剩些許光影;這讓她一度失去信心而封閉自己,直到進入啟明學校就讀,受家人與老師同學鼓勵,才重拾畫筆,並放開自己,學習各項才藝活動。

黃靖茹不願一直依賴家人的幫助,想靠自己的力量多認識這個世界,選擇離家很遠的大葉就讀;她曾花了2個禮拜時間,做出100多個串珠吊飾送給大一新生。學弟妹們收到這精美禮物時,個個目瞪口呆不敢置信。

除獨立自主,生活自理,靖茹行有餘力,還樂於對別人伸出援手,去年她從網路獲悉蘭嶼欠缺物資,就和視障朋友一起搭飛機送物資過去,還曾和老師同學一起去泛舟。

周大觀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說,黃靖茹樂觀進取,並勇於挑戰,除了繪畫與串珠,她還曾獲全國身心障礙會長盃運動會的100200400公尺第1名,演講、歌唱、羽球、英文朗讀等多項比賽的冠軍。

靖茹希望未來可以修習教育學程,實現當老師的夢想,幫助像她一樣看不見的小朋友,找到自己的興趣和方向。

大葉校長武東星說,靖茹勇於挑戰自我,是所有學子的學習典範。

身障關鍵字[劉詩詩]標籤 黑暗 盲生 生活 活出 全盲

標籤: , , , , , , , , , , , , , , , ,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