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5日 星期三

身障便便貼:身障位標誌隱匿&弱視嬰初見父母

身障位標誌隱匿 民批市府搶錢

2015-07-15 自由時報〔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

牌面歪斜面朝公園

民眾投訴,嘉義市南京路興嘉公園旁身心障礙停車位,因車位立桿標誌牌面歪斜、面朝公園,某次看見該處有一空格,駛近要停靠時,才發現是身障車位,痛批如有民眾失察,遭警方拖吊罰款,豈不冤枉、要找誰討?經向嘉市交通觀光處反映多次,事隔數月猶未改善,質疑市府行政效率差。

反映數月仍沒改善

交觀處交通行政科長盧本能回應,之前曾有民眾指身障車位標誌牌設置位置離車道太遠,經派員檢視後回報沒有異狀,昨再派員勘查改善,日後將要求加強巡查並固定牌面。

交行科:加強巡查

「根本是投機。」一名在公園涼亭下棋的市民受訪表示,一般身心障礙停車位標誌牌,應面朝車道,但公園旁的這支標誌牌卻面朝公園,還有樹幹擋住用路人視線,市府猶如設陷阱讓人違法挨罰。

投訴者指稱,停車位內雖有劃設殘障專用停車位圖示,但駕駛的行車視線大多往車道前方看,地面圖示不一定第一時間被看見,而仰賴辨識的立桿標誌牌,牌面卻偏向公園而非車道,白天日照充足時已經不明顯,更何況夜間光線昏暗,就曾目擊民眾因未發現是身障停車位,逕行停放後被拖吊罰款,且據他觀察,標誌牌已歪斜一年多,始終未有巡查人員發現改善,市府維管「失明損民」,令人失望。

「嗨!」弱視嬰初見父母 反應令人感動

2015-07-14 17:15:55 聯合新聞網 記者許依柔/綜合報導

小嬰兒的眼睛又大又亮,在父母心裡就是全世界最真貴、最值得小心呵護的寶石,美國俄亥俄州一名深度遠視的女嬰派珀(Piper),出生至今看東西都一片模糊,直到媽咪為她帶上特製眼鏡,那是她第一次清楚看見雙親的模樣,小小的眼睛詫異的睜大,下一秒就露出甜甜的笑容,可愛的模樣感動數萬人。

派珀出生便患有弱視,看東西都一片模糊,因為視力的關係至今未學會爬行,為了不影響生長,在醫生的建議之下,母親潔西卡(Jessica)為她訂製了特殊眼鏡,希望可以讓心愛的寶貝擁有全新的視野。

一開始小派珀還不太樂意,揮著小手試圖抵抗,當眼鏡戴好後,她突然一臉驚訝的張開嘴巴,小小的臉上滿是不可置信的驚喜,接下來她循著聲音清楚的看見了父母的樣子,肉嘟嘟的小臉蛋瞬間露出燦爛笑容,甜美可愛的模樣擄獲網友的心,潔西卡將影片上傳至臉書短短1周,超過2300萬人次點閱,網友盛讚,這是「全世界最融化人心的笑臉」、「父母眼裡最珍貴的畫面」、「看見她的笑臉什煩惱都沒了」、「希望小派珀能永遠保持對世界的好奇心」。

身障關鍵字[世界12強棒球賽]標籤 標誌 弱視 市府 父母 搶錢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