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6日 星期四

身障便便貼:生活無障礙&特別接見規定

 「生活無障礙,臺中真友善」體驗活動歡迎報名

20150716 下午17:17 大成報 記者溫光輝/台中報導

為喚起社會大眾對身心障礙者參與社會的重視,臺中市政府社會局委託財團法人鞋類暨運動休閒科技研發中心辦理「生活無障礙,臺中真友善」體驗活動,第三場定點體驗活動時間至明(17)日,不限名額,仍然歡迎民眾踴躍報名,聯絡電話04-23590112分機732洪先生。

「生活無障礙,臺中真友善」體驗活動在臺中市愛心家園B1研習教室1(台中市南屯區東興路一段450號)辦理,活動內容包括如何調整餐桌高度,配合輪椅使用者的輪椅高度,及面對有落差台階時,如何利用斜坡道的輔助,社會局表示,希望透過活動設計,讓民眾明顯感受無障礙空間的便利,讓每個人都能自在地生活在城市中。

社會局指出,曾經參加體驗活動阿賓和女兒小鈺參加體驗活動後,更意識到環境無障礙環境的重要。小鈺表示,父親阿賓因年齡增加,生理功能退化而逐漸感到行動上的不便,家中有各式的門檻、台階或舊式的浴廁障礙環境,或戶外人行道高低差,讓父親行動受限,這次的體驗活動讓他們獲益良多,也希望大家都為無障礙環境努力。


特見浮濫 矯正署修改特別接見規定

20150716 13:16 中時電子報 陳志賢

矯正署因爆發監所首長弊案,遭監察院糾正受刑人的特別接見核准浮濫,為此,矯正署已修正「特別接見」規定,並把過去給人有特權印象的「特別接見」,更名「特別事由接見」,明確規範收容人家中因發生變故等5事由,監所首長才可核准,且須勾選准許的事由以示負責,另增設「延長接見」,讓遠道探監的親友,可以多一點時間相處。近日將正式施行。

矯正署說,有關特別事由接見,必須符合「收容人或家屬家中發生事故或有其他特殊情事」、「申請人身心障礙、罹病或行動不便時」、「收容人因語言溝通問題,有翻譯必要時」、「矯正機關因管教需要,須請申請人協助時」、及「其他經矯正機關首長認為有助於穩定收容人身心適應」等5大事由。

新增的延長接見,則是探監親友辦理一般、增加或特別事由接見時,限於每次接見時間30分鐘的限制,如有延長時間的必要,得在辦理接見登記時,同時申請,或因接見過程中認為有必要延長,也可提出。

身障關鍵字[木村拓哉]標籤 生活 浮濫 臺中 矯正署 無障礙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