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2日 星期一

中市推身障者財產信託 門檻須百萬

20151012 19:12 中時電子報 盧金足/台中報導

為照顧身心障礙者及其家庭,中市府今天和台銀合作率先推出身心障礙者財產信託服務計畫藉由公正第3方信託,維持身心障礙者財產的獨立性,保障其財產能「專款專用」,不被他人挪用或侵占,但信託財產門檻最低為現金100萬元,讓不少弱勢身障者望之卻步。

台中市長林佳龍說,身障者家庭除費心照顧身障者,也會擔心未來生活能力,透過信託方式保障身障者財產,且由台銀負責辦理,家長會很安心,希望號召更多人、更多社福團體響應,進而將這項制度推廣至全台灣。

「完成父母保障孩子餘生的心願,並減輕其他家人的壓力!」社會局長呂建德表示,許多身心障礙者的父母,擔心衰老時無法繼續照顧孩子,財產管理可能衍生問題,是許多身心障礙家庭希望解決的問題。

台銀董事長李紀珠表示,身障朋友肩負身心壓力,父母也常擔心年邁、甚至離開人世後,孩子後續照顧,推動這項信託機制,有助於解決許多身障者家長所擔憂的問題。

呂建德感謝台銀支持,將信託管理費調整為年率0.2%,提供專業協助,信託財產金額100萬到300萬,信託財產上限設定,主要是希望能讓更多有需要民眾可以加入計畫。

中華民國幸福家庭促進協會理事長彭懷真希望這項方案,讓身心障礙者能享有更多身心障礙福利機構或團體服務。

身障關鍵字[廟會女神曾甜]標籤 中市 百萬 門檻 信託 身障者

標籤: , , , , , , , , , , , , , , , ,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