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1日 星期六

身障便便貼:身障環境維護班&復康巴士語音訂車系統

身障環境維護班 學員全就業

2015-10-31 07:16:18 聯合報 記者鄭宏斌/台南報導

台南市勞工局委託瑞復益智中心舉辦身心障礙者環境清潔維護班課程,首次10名學員全數受到企業留用,讓師生們相當感動;昨天頒發結業證書時,不少學員和導師尚燕馨相擁而泣。

「我有工作可以買飯吃了!」37歲李敏瑞患有輕度心智障礙,受訓期間,每天從新營坐火車來台南上課,每一步都兢兢業業,因為她13年沒有工作。由於社交不足,和姊姊失聯,雖然結婚,卻常三餐不繼,尚燕馨說,「午休時,她都吃別人剩的便當。」

由於李敏瑞刻苦耐勞,讓她順利進入台南晶英酒店,擔任內場清潔人員;她希望有了工作後,可以買點東西吃,買新衣服穿。

勞工局專員王韻茹表示,課程已有5年,首次出現學員結業時都能順利就業,希望這梯學員優異的表現,可以鼓舞更多心智障礙者走出家中,勇於與社會交流。


北市復康巴士語音訂車系統 112日正式啟用

NOWnews 2015 10 30 21:44 記者黃靜宜/台北報導

為提升身心障礙市民使用復康巴士的便利性,自104112日起,市民朋友預約復康巴士,新增語音訂車系統,可透過該系統預約訂車、查詢訂車及取消預約趟次,敬請多加利用。

公運處表示,為提供多元之訂車服務管道,並紓解電話專線之話務量,該處將於112日啟用復康巴士訂車語音系統服務,民眾可撥打(02)2176-5165使用該項服務,並提醒民眾在使用語音訂車系統前要先利用復康巴士訂車網站或電話客服平台(02)40556789建立地址偏好,才可利用語音訂車服務,相關語音訂車操作手冊可至該處網站http://www.pto.taipei.gov.tw/查詢,或利用客服平台(02)405556789詢問操作方式。

身障關鍵字[萬聖節]標籤 環境 維護 語音 學員 復康巴士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