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日 星期一

身障便便行:教你保權益&點字A書

律師、消保官 教你保權益

2015-11-02 02:28:08 聯合報 記者陳宏睿/高雄報導

身心障礙者繼承、擁有房產,如何避免有心人覬覦?法界認為,民法規定,因「詐欺或脅迫」所作的,事後可撤銷,但若交易對象是善意第三人,無法撤銷,事前的防範,比事後撤銷容易,建議可向法院聲請監護宣告、信託財產給銀行,或過戶給信任親屬。

律師高榮志說,若有身心障礙者遇到類似陳姓地主狀況時,有4種方式可以處理,可分為事前、事後的作法。

事前的預防有三種,包括向法院聲請監護宣告,將身心障礙者的財產透過監護人監管,也可以將財產信託給銀行法人,未來土地要處分(買賣)時,有銀行把關;最後,也可將財產過戶給信賴的親屬,確保財產多一道把關。

消保官張百佑說,事後撤銷買賣契約是根據民法第92條而來。
條文規定,自然人因被詐欺或被脅迫而為意思表示者,表意人得撤銷其意思表示。


盲人專用「點字A書」 口交、SM性愛姿勢摸了就知道

ETtoday 兩性研究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瑞典一名33歲女性藝術家妮娜(Nina Linde)認為,每個人都需要「性需求」,視障者亦同。多年來苦思如何讓視障者能獲得性知識與性快感,於是利用點字書與情色插圖做結合,繪出一本讓視障者觸摸後「有感」的「點字A書」!

據《都市報》報導,妮娜表示,有次在智利協助一位正要過馬路的視障人士,對方開了一個黃色玩笑,內容關於瑞典對於性自由的態度。她突然意識到視障者對於性愛的需求,並好奇他們是如何獲得性知識。

在參觀完位於斯德哥爾摩(Stockholm)的盲文圖書館(Braille Library)後,她決定製作一本視障者專用的性愛書籍。她利用點字法,在書中解釋口交以及SM等各種性愛姿勢,並繪出盲人可觸摸的情色圖片,透過該書達到性知識與性快感的傳遞。
她表示,每個人都需要性刺激,視障者亦同,「我並不覺得猥褻色情」。雖然這本書早在2010年就已經出版,但近日她將這本書送給瑞典國家圖書館,再度引發話題。

身障關鍵字[賣螞蟻25歲月入20萬]標籤 律師 盲人 權益 點字 消保官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