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6日 星期四

【激勵】韓口足畫家 &身心障礙男偷貼熟女臀

韓口足畫家 作畫激勵身障者

2015-11-26 07:05 聯合報 記者林保光/岡山報導

韓國口足畫家崔熊烈受邀到高雄,昨天在岡山身心障礙福利中心示範口足作畫,他聚精會神畫出2個碗、罋,鼓勵身心障礙者,如同碗罋也須主人來洗淨一樣,勇敢面對自己、找到潛能和創作力。

47歲的崔熊烈7個月大時,就因高燒不退轉而罹患腦性麻痺,與他同行的韓國牧師吳龍善說,他從小就愛畫畫,但因雙手失去自主功能,無法拿畫筆,從此憤世嫉俗,沒再作畫,直到35歲接觸繪畫和文學,才開始試著用腳作畫,不料5年前病情加重,連右腳也無法控制,只能靠左腳畫畫。

崔熊烈的水墨畫作在多場國際畫展展出,受到許多好評,成為韓國政府支薪的口足畫家,近年經常受邀在國際演講,分享心路歷程。

昨天崔受高雄市岡山身心障礙福利中心邀請,讓身障者及家屬見證他如何超越自我極限。崔熊烈坐地板上,吃力得用左腳趾夾畫筆、沾水墨,聚精會神在紙上畫出2個碗、罋,線條簡單、筆勁有力,令全場身障者驚呼。

崔熊烈透過吳龍善翻譯說,他想把心裡的話用畫筆表達出來,也因此改變了他的生命。


身心障礙男偷貼熟女臀 法官認「有罪!」

2015-11-25 23:37 自由時報〔記者吳政峰/基隆報導〕

一名劉姓男子患有思覺失調症,並因中度肢障而領有身心障礙手冊,今年3月間,在火車站月台偷摸一名年約30歲的熟女小靖(化名)屁股,被扭送法辦,基隆地院法官認為他雖有精障加肢障,但犯案時,並無意識能力不清、減低或受到病發影響之情形,因此依性騷擾防治法,判拘役25日,得易科罰金25千元,可上訴。

今年315日上午1118分,劉男從基隆火車站要搭乘區間車時,正好遇到小靖下車,兩人擦身而過,劉男竟然反手貼上小靖的翹臀,溫熱的手掌讓穿著短裙的小靖花容失色,大叫「有色狼!」

劉男並未逃跑,反而站在原地讓小靖痛罵,並等待員警到來。做筆錄時,劉男表示確有偷摸小靖屁股,自稱當時意識清楚,因看到小靖年輕貌美,身材姣好,為之心動,才會反手從後方偷摸,自以為這樣對方比較不會有防備心。

法官審理後,認為劉男雖然罹患思覺失調症,且肢體亦不方便,但從筆錄上看來,他很清楚當時做了甚麼事情,還表示「養女兒壓力大」、「覺得自己很沒用」、「不希望家人知道」等語,依此認定犯案時並無認知能力低落情形,加上小靖拒絕和解,全案依法論刑。

身障關鍵字[40歲連生16胎]標籤 作畫 熟女 激勵 口足畫家 身心障礙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