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7日 星期六

盲人找錢做實驗 睇盡人性有幾賤


20151107 蘋果日報

如果一位失明人士向你求助,你會否趁機佔人便宜?澳洲有人在街頭進行社會實驗,扮成盲人向路人換零錢,測試他們的誠信。

YouTube用戶「Adrian Gee」問途人把一張5澳元(27.7港元)紙幣兌換成零錢,卻遞給他們一張50澳元(277港元)面鈔,看看他們究竟會否誠實兌換,還是騙走他的50澳元。

片中可見有不少人向盲人騙錢,有人取出5澳元零錢換走他手上的50澳元,有人一聲不響拿走50澳元後便離開了;甚至有人使出一招「偷龍轉鳳」,取走50元後,在銀包取出10澳元還給他。不過都有誠實的路人見他遞出50澳元後,便立即告訴他拿出錯的紙幣,並好心地告訴他哪張才是5澳元。

當「Adrian Gee」表明自己沒有殘障以及要取回自己的50元後,途人便謊稱自己沒有看清楚,「Adrian Gee」於是告誡他要誠實做人。他直言自己很意外「竟有這麼多人向一名盲人偷錢,這簡直太荒謬了」。

身障關鍵字[ががばば]標籤 盲人 實驗 人性 YouTube 失明人士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