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6日 星期六

【模範】紙巾作品入圍加藝展&天生無腳展自信當女模


智障者紙巾作品入圍加藝展

2015-12-25 星島日報 記者鄧俊豐

三十六歲的鍾啟邦是嚴重智障人士,亦患自閉症,幾年前開始迷上紙巾。無論是面紙、廁紙或抹手紙,他都會拿來玩,弄得家中到處都是紙碎,好似落雪一樣。啟邦媽媽陳女士說,當院舍職員告知她啟邦以抹手紙製成的藝術品入圍加拿大藝術展,更可能獲獎,她直言簡直難以置信,「以前覺得他一世人好像一事無成,現在總算有一點點作為,其實在心裏面我是很開心的。」

啟邦入住的東華三院賽馬會復康中心,獲馬會撥款九千一百萬擴建,今年完工,增加七十五個宿位、陶藝室和天台花園等設施,令啟邦得以接觸陶藝。

職員發現啟邦在學習陶藝後,專注力、情緒及行為問題有改善,可安靜地坐二十分鐘,他的笑容亦多了。同時,藝術發展主任梁靜韻亦留意到他用抹手紙濕水後一張一張疊起來的「玩具」,有一定藝術成分,會持之以恆去完成。

她替啟邦的數件作品拍照,為他報名參加不同的國際殘疾人士藝術展,近日接到通知,躋身加拿大SPARK ART FESTIVAL十二名入圍者之一,作品原件會郵寄至當地,下月展出。


天生無腳展自信當女模 想進軍奧運

2015122014:38 蘋果日報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23歲塞斯爾(Kanya Sesser)在泰國出生後,因天生沒有雙腿而被親生父母遺棄,但她之後克服困難,證明殘障不會限制一個人的潛能,滑板、滑雪和衝浪通通都難不到她,她近日還成為內衣模特兒,展示自信一面,更打算挑戰2018年冬季殘奧。

「這是有關女性自主,要喜歡自己的外表,我認為自己很性感。」塞斯爾出生後被父母遺棄在佛廟外,幸她5歲時獲美國奧勒岡州一對夫婦收養,在美國找到屬於自己的新天地。

她坦言自小就很享受做「模特兒」,「我很愛站在相機前,我還小時便會拍很多照片,以及向人展示我的故事」,故她一點也不介意穿上內衣,為PantyProp拍照。

「我拍這些照片的主題是自由的美、自由的身體及自由的心境,我很健美,我感到自在。」照片展示出她結實的身體,她有健美體態全因為她是一位運動員,平時寧願踩滑板多過用輪椅,更精通滑雪和衝浪,目前正接受單板滑雪訓練,備戰2018年冬季殘奧,活出堅毅人生。

身障關鍵字[藝人推薦牛肉麵]標籤 天生 作品 女模 奧運 智障者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