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8日 星期一

【就業】服裝儀容不NG 身障弱勢戰勝面試


20151228 04:10 中國時報 陳育賢/竹縣報導

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為協助身心障礙等弱勢族群再度就業,推出「服裝儀容整備服務計畫」,協助求職者打理妝容並充實面試技巧,有智能障礙的「小如」經過改造,從原先的毫無自信到信心滿滿,並順利覓得工作。

桃竹苗分署長丁玉珍表示,求職者想要順利找到工作,常會面臨不少問題,諸如面試妝容、服裝及面試技巧等,這些問題往往是能否順利錄取或爭加面試者之間競爭力的重要因素。

為了讓求職者事半功倍,爭加錄取率,勞動力發展署今年起試辦「服裝儀容整備服務計畫」,先針對身心障礙者、中高齡求職者、長期失業者等弱勢族群,以補助每人上限2000元的方式,協助其改善妝容、服飾衣著等,使其面試順利。

有中度智能障礙的小如就是計畫成功的例子,就業服務員陳延綽評估後就發現,小如長期未重視外在儀容,導致她經常在面試這關就被刷掉,因此決定運用「服裝儀容整備服務計畫」,協助她找到工作。

陳延綽帶著小如剪短頭髮,購買衣物、鞋子及簡易彩妝保養品,並針對其面試技巧不足予以補強,讓小如徹底改頭換面,帶著自信心前往面試,果然順利找到清潔人員工作。

丁玉珍強調,求職者只要符合「服裝儀容整備服務計畫」條件,可至桃竹苗分署所屬就業中心辦理求職登記,每人每年以1次為限。

身障關鍵字[哈哈 55555]標籤 弱勢 戰勝 面試 就業服務員 勞動力發展署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