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日 星期五

【補助】高雄補助老人及身障健保費&視察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

高雄補助老人及身障健保費 增加排富條款

2016-01-01 14:58 自由時報〔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

高市府財政負債嚴重,今起拉高補助老人及身障者健保費的門檻,亦即增加排富條款,改採所得稅率5%為補助基準,所得稅率12%65歲以上長輩,必須領有身心障礙手冊(證明),才予以補助,並以第六類地區人口保費(目前749元)為上限,估計影響約7萬人。

社會局舉例表示,丈夫每月收入約7萬元(年收入104萬元以下),太太為家管,家中有2位長輩的4口單薪家庭,扣除相關免稅額及扣除額後,綜合所得稅率為5%,符合補助標準。

但如果丈夫每月收入約10萬元(年收入169萬元以下),太太為家管,家中有2位長輩的4口單薪家庭,扣除相關免稅額及扣除額後,綜合所得稅率為12%65歲以上長輩必須同時領有中輕度身心障礙手冊(證明),才符合補助標準。

高雄市民若有補助資格疑義及相關問題,可洽詢社會局老人福利科電話:07-3373376)、身心障礙福利科電話:07-3308447)


視察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 鄭文燦籲大眾捐贈二手輔具

NOWnews 20151231 22:20

桃園市長鄭文燦31日視察桃園市綜合性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時表示,對於失能老人及身心障礙者,市府提供現金補助,二手輔具中心也會將市民捐贈的輔具維修後,再轉介給其他需要生活輔助的朋友。

鄭文燦指出,教育局、社會局、勞動局、衛生局及退輔會這5個系統對於身心障礙者各有不同的協助方式,採現金補助或者實物補助。為了讓資源能有效運送給需要的人,鄭文燦指示桃園市輔具資源中心重新檢討二手輔具資源中心運作機制,包括鼓勵捐贈、維修人力、管理及服務運送流程等,市府也會協助二手輔具中心補足維修人力。

鄭文燦說,市民朋友家中若有不需使用的二手輔具,歡迎送到八德區介壽路的二手輔具中心,市府會重新整理後轉介給更需要的人。

身障關鍵字[吃海鮮險截肢]標籤 高雄 補助 老人 服務中心 身心障礙福利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