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3日 星期日

【公益】尾牙來做公益 邀身障藝人表演



2016-01-03 07:40 聯合報 記者呂思逸/板橋報導

尾牙旺季來臨,新北市勞工局輔導總計80組身障藝人,有自彈自唱、造型氣球、魔術等多項特色,盼企業給予機會;聯合報系文化基金會也積極促成企業公益尾牙機制,尾牙邀請身障藝人表演,更兼顧社會責任。

新北市身障藝人之一的李欣怡,曾是業績當紅的專櫃小姐,因先天性青光眼,24歲時失明,李欣怡自嘲那年是「人生三失」,她相繼遭遇失明、失婚、失業,但不氣餒,反而學習歌唱、舞蹈、樂器薩可斯風等,改當街頭藝人,努力自力更生。

李欣怡今年已獲雅博公司邀約尾牙表演,勞工局身障就業輔導科長李嘉錫表示,尾牙是身障街頭藝人重要收入來源之一,新北80組身障藝人去年約有30場表演,今年目前僅10家廠商諮詢,確定場次僅4場。

4場次多由科技業包辦,雅博公司邀請李欣怡,天逸公司邀請身障歌手馬惠美,三泰公司邀請薩克斯風樂手吳柏毅 、打擊樂手盧斯勇、長笛樂手彭康福,汐止一家科技公司則邀請李欣怡、爵士樂手陳妍如。

勞工局表示,新北身障藝人才藝多元,能動能靜,包含舞蹈、魔術、歌唱、素描繪畫等,無論是公益活動推廣或尾牙、春酒、婚宴等各類商業活動表演,皆可依照客製化需求,推薦適合的表演個人或團體。

勞工局去年積極協助身障藝人爭取更多機會,更結合聯合報系文化基金會「企業公益尾牙」機制,呼籲公司行號辦尾牙時給予身障藝人演出機會,相關內容、演出邀約可上FB「新北市身障街藝粉絲團」,或電洽勞工局02-29603456分機6331余小姐。

身障關鍵字[最正店員]標籤 尾牙 公益 表演 機制 身障藝人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