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7日 星期四

【旅遊】有愛無礙真情之旅 林佳龍歡送身障及志工朋友出遊

20160107 12:57 中時電子報 陳世宗

台中市有愛無礙關懷協會主辦的「有愛無礙 真情之旅」,今日出動70台遊覽車及2台復康巴士,載著2500名身心障礙者與志工朋友前往麗寶樂園!市長林佳龍與夫人廖婉如也揮手歡送大家快樂出遊!林佳龍說,心中有愛,生活就無障礙,期盼台中市成為對身障者最友善的城市。

今天上午出遊儀式,由市長林佳龍及夫人廖婉如、台中市有愛無礙關懷協會理事長張鼎盛、社會局副局長陳坤皇等主協辦單位代表;市議員張雅旻、張廖萬堅、劉士州及南屯區長程泰源等人,聚集出發地點,讓充滿溫馨感的心型粉紅氣球飛上藍天,象徵這趟旅遊正式啟程。

「看到陽光露臉的晴空!」,林佳龍表示,今日天氣舒服宜人,大家將前往路途不遠的麗寶樂園,不用舟車勞頓,他祝福所有身障朋友及志工們好好放鬆、快樂出遊,也要平安返家,林佳龍特別請所有人放慢步調,盡情享受一年中最期待的出遊日。

「心中有愛,生活就無障礙!」林佳龍提到他今年特別前往梨山跨年與升旗,當時許下的心願就是期盼新的一年,每個人都能成為一盞發光發熱的燈,照亮身邊的人,進而讓社會充滿光明與希望。

市長夫人廖婉如表示,9年來與身障朋友的相處中,志工朋友不僅提供服務,更學習如何提供更貼切的需求,帶給身障朋友更好的服務,期盼這份感動的力量從台中出發。

第一次帶身障孩子參加這項活動的蔡女士表示,小孩非常期待今天的出遊,而這趟行程不僅帶自己的孩子,也能從中和其他人交流,彼此相互照顧,很開心今天出來遊玩,也期待孩子玩得快樂。

社會局指出,許多身障者因社會與環境因素,出遊經常面臨許多阻礙,為讓身障者能無障礙地順利出遊,台中市有愛無礙關懷協會及數家民間公司團體投入資源、培訓志工人力,促成有愛無礙真情之旅,不僅吸引許多身障朋友參加,更有上百名青年志工參與協助身障朋友的特殊需求。

身障關鍵字[靠螞蟻月入20萬]標籤 出遊 儀式 遊覽車 有愛無礙 志工朋友

標籤: , , , , , , , , , , , , , , , ,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