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8日 星期五

【體檢】唐氏症寶寶篩檢 非侵入性檢測更安全


2016-01-08 自由時報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

分別住在台中、彰化的兩名柯姓女子都是「習慣性流產」患者,因不想承受「羊膜穿刺」產前檢查的流產風險,因此選擇非侵入性的唐氏症寶寶篩檢,如願生下健康的寶寶。

彰化基督教醫院院長郭守仁表示,過去是用針扎方式取得母腹中的羊水或絨毛,進行染色體分析,現在是以母血進行「全篩」胎兒的染色體是否異常。

彰基開發成功 取得專利

郭守仁指出,彰基這項「全基因體趨勢記分為基礎之非侵入性產前檢測方法(GWNS)」,也就是「母血全篩胎兒染色體」,已獲得中華民國專利,是相當創新的產前檢測方法。

30歲的柯小姐家在台中市,因為「習慣性流產」好不容易保胎到第二個孕期,不希望有任何意外,因此她選擇這項新型非侵入性檢測,兩次的檢測結果都是正常,也成功生下健康寶寶;另一名彰化縣40歲的柯小姐因多次「習慣性流產」,千辛萬苦打「肝素」保胎,不敢接受羊膜穿刺,也選擇非侵入性檢測,兩胎檢測結果正常,也成功育有兩個健康的孩子。

彰化的柯小姐昨天表示,35歲結婚,結婚快1年才懷孕,結果不到2個月胎兒就沒有心跳,最後歷經2次懷孕失敗的經驗,得知有第3次懷孕的機會時,擔心重蹈覆轍,透過管道認識彰基基因醫學部主任陳明,但因高齡須進行羊膜穿刺,家人都非常反對。

陳明推薦這種經由抽取母體的血液,就能檢查出小朋友是否健康,讓她成功育有兩個可愛的小孩。

身障關鍵字[大陸行乞 150萬]標籤 篩檢 寶寶 檢測 安全 唐氏症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