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日 星期一

【無障礙】身障女獨力環島 &停殘障車位被趕

身障女獨力環島 凸顯全台無障礙缺失處處

0201日(一) 01:08on.cc東網專訊

罹患遠端肌肉無力症的台灣女子馬凱妮今年參選立委,落選後獨自搭火車展開環島遊,藉此凸顯身障人士出遊困難問題。途中,她在宜蘭因找不到復康巴士,要頂著寒風騎4.1公里電動輪椅,而台東到高雄自強號每天僅三班有無障礙座位,錯過了,就得自求多福。

馬凱妮上周獨自騎著電動輪椅,搭火車從高雄鳳山車站出發,經台中、台北、宜蘭、台東、屏東、高雄環島一周,沿途拜訪朋友。她說,途中安排到榮總蘇澳分院探訪住院病友時,因為找不到復康巴士,也沒有無障礙的士,她只好從宜蘭蘇澳新站騎電動輪椅到醫院,在寒風中冷到發抖,4.1公里路程,花了半個多小時才抵達目的地。

此外,從台東搭車往高雄時,自強號每天只有三個班次有無障礙座位,她為了等下午5時的最後一班,要提早到車站苦等一個多小時,否則就要到隔日才能離開。相較之下,西部幹線無障礙班次每天約七八班,令她直呼「不只有南北差距,東、西也差很多!」

馬凱妮指出,全台身障者約有114萬人,實際行動後,她才能體會無障礙環境仍相當缺乏,其高齡父親就是五年前進出沒有身障電梯的台鐵月台,跌倒後延誤送醫,最終不治。她呼籲政府正視輪椅族真正需求,營造平等無礙空間。

停殘障車位被趕...孕婦PO文抱怨 網友這麼說

2016/01/28 20:20:00 SET 三立新聞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孕婦把車停在殘障車位到底對不對?一位近日就要生產的孕婦在臉書專頁「靠北麥當勞」PO文抱怨,表示在下雨天又帶著2歲孩子的情形下,把車借停在麥當勞的殘障車位,結果卻被趕走,讓她覺得很失望。

PO文的孕婦指出,該店只有一個殘障車位,正值寒假又沒什麼客人的平常日,所以就把車子停在殘障格中,沒想到停好下車後就被趕,讓她覺得非常失望。孕婦認為,捷運的博愛座都能優先給老弱婦孺了,那為什麼麥當勞不能把殘障車位借給「再幾天就要生的」不方便孕婦呢。

對此,有網友留言,力挺孕婦打客訴電話;有人則認為,殘障車位與博愛座不能相提並論;更有人直言:「媽媽手冊跟殘障手冊是長得一樣嗎?」、「過幾天就要生了 其實不應該出來趴趴兆」。

身障關鍵字[莊敬正妹洪于晴]標籤 環島 孕婦 身障女 無障礙 殘障車位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