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1日 星期一

【社會】BMW女大罵身障員工&輔具怎麼選?

加油站免費洗車 BMW女大罵身障員工:車子都沒擦乾

20160321 08:27 ETtoday社會新聞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有網友20日在「爆料公社」臉書社團發文,指一名女駕駛到加油站免費洗車,卻大罵領有身心障礙手冊的洗車人員,沒擦乾車子;原PO感嘆,為何不能好好講,而要罵到全加油站都聽到?根據照片,女子開的是車牌R開頭的租賃BMW

PO寫道,洗車人員基本上都是領有身心障礙手冊的孩子,且從外觀、談吐上極易判斷;因汽油加滿25公升送免費水洗,一名女駕駛卻在車上大罵,「車子都沒有擦乾,都亂擦」,罵到全加油站都聽得到她的聲音。

「請將心比心,如果今天你的孩子領有手冊,在外努力工作卻要受到如此的對待,合理嗎?」原PO說,你去喜憨兒麵包店買麵包,如果他們服務不好會去苛責他們嗎,「他們並不是故意的,而是不懂,真的可以好好講就好,不需要罵到全站都聽得到。」

輔具怎麼選?身體能力評估優先

2016/03/21 12:25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受傷、失能者及老年人,生活中不能缺少輔具,但適合的輔具怎麼選呢?專家建議,先經由治療師評估身體各方面功能,具有復健潛力的病患,應減少臥床、拉長站坐時間,才能避免體力退步,盡快回歸正常生活。

高齡化世界第一

根據經建會推估,2018年國內65歲以上長者占14%,正式邁入高齡社會,再過8年將增加至20%,平均每5人中就有1名老人,高齡化速度世界第一。第一社福基金會執行長賴美智指出,國際研究顯示,輔具可以提升老人、失能者,甚至是照顧者的生命安全及生活參與感,並減少政府的醫療支出。

老人、身障者需人照顧

賴美智表示,根據資料統計顯示,老人族群中有6成依賴子女照顧,25依賴同為老人的配偶照顧,而身心障礙人口中近7成生活自理困難,有了輔具能夠幫助回歸正常生活。

購買輔具先評估

如何選擇輔具呢?輔具中心主任王志元指出,許多民眾急著幫親友添購輔具,卻未經過治療師評估,結果不適合或不需要,而花了冤枉錢。他建議,先進行身體能力評估,例如有復健潛力的病患,應選擇移位腰帶或輪椅氣墊座;重度失能者除了使用一般輪椅,也要增加姿勢變換功能及骨盆固定帶,適合的輔具能夠避免二度傷害,照顧者也可省力。


身障關鍵字[周子瑜]標籤 輔具 免費 身體 洗車 加油站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