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2日 星期四

【法律】亂倫害重殘&二殯停車格長期遭佔用

亂倫害重殘 英男獲賠開先例

2016051202:42 蘋果日報 (韓政燕/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一名女子遭生父性侵產下一子,兒子先天重度殘障,患有癲癇等基因缺陷疾病。法院前天判決,她的兒子是亂倫受害者,可獲6位數英鎊賠償。此判決被視為司法里程碑,可望替英國數千名因近親亂倫而致基因缺陷的子女開賠償先例。

法庭文件顯示,獲賠男子患有天生癲癇,聽力及視力部分受損,還有學習障礙。他的母親自11歲起就遭生父性侵,男子是母親與外公亂倫生下的孩子。

男子的生父(外公)因近親相姦罪名入獄,母親獲得司法部犯罪傷害賠償局賠償。但該局認定,發生亂倫罪行時,男子還不是「活人」,故未受到任何傷害,拒絕理賠。男子憤而提出上訴。英國上訴庭法官雷文森前天認為,男子的母親的確是遭到性侵,男子的基因缺陷可能是近親相姦造成。按照犯罪傷害賠償制度,受害者不須在受傷之前就已誕生,因此判定男子應獲理賠。賠償金額未定,估至少6位數英鎊。

二殯停車格長期遭佔用 議員轟殯葬處不作為

2016051218:34 蘋果日報(林媛玲/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陳重文今午在議會民政部門質詢時表示,北市一殯及二殯停車格不足,原因是遭到殯葬業者長期占用,車停了數個月都不移走,不僅沒有繳費,館內對長期佔用也未開罰,甚有停在殘障車位者。陳重文懷疑殯葬處包庇業者,民政局長藍世聰表示1個月內懲處失職人員。

陳重文痛批,殯葬業者占用停車位情況嚴重,甚至有輪胎破掉的報廢車長期占用停車格,業者幾乎把殯儀館當作是自家禮儀公司,甚至有一輛貨車停在殘障車位,難道駐衛警都瞎了嗎?還是都在睡覺?陳重文要求殯葬處解釋。

殯葬處黃雯婷回應,長期占用停車狀況有做清查,如查有事實,會通知車主移車。陳重文聞此怒批殯葬處放任業者,罵道:「瞎扯,都停在那邊一個月了,你們有作為嗎?」民政局長藍世聰則表示,對未管理好的部分會再檢討,管理人一定要負責,1個月內會對失職人員進行懲處。

身障關鍵字[地震安心假]標籤 停車 長期 佔用 議員 性侵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