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8日 星期三

【政府】竹市「有愛無礙」行動 服務專車首航曲溪里

2016-05-18 17:43 自由時報〔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

新竹市政府「有愛無礙」行動服務專車,今天首站開往曲溪里集會所,提供身心障礙者整合性服務,除現辦現核身心障礙證件,還有一連串相關輔導,社會處對於服務的周到與細心,獲得市民好評。

今天有近150人運用行動服務專車現辦現核身心障礙相關證件,服務專車更配置隨行社工人員及手語翻譯服務,並結合「平版電腦行動載具」E化設備,適時地為身心障礙者進行個別性福利需求評估,提供包裹式、完整、近便性的福利服務。

副市長沈慧虹到場協助聽語障的朱先生辦理身心障礙手冊及停車證的換證,並以手語問候,朱先生夫妻皆為聽語障人士,朱先生表示現在只能靠手語來表達,因此手語翻譯對他來說,是很重要的一項溝通媒介,謝謝市府能提供這樣便利的行動專車及手語翻譯服務。

新竹市聲暉協會理事長許德君也代表新竹市身心障礙團體,感謝市府對身心障礙朋友所做的努力,另也介紹現場的聽打服務並說明若相關單位或民眾有聽打服務的需要時,可向聲暉協會提出申請。

沈慧虹表示,「有愛無礙行動服務專車」去年7月開始推動「換證行動專車」的升級版,去年主要提供無親友協助之行動不便身心障礙者換證服務,目前已達預定目標的兩倍。今年更擴大服務對象及服務內容,以「行動辦公室」的概念,結合了社會處推動的「平版電腦行動載具」E化設備,預計於今年開入11個社區提供身心障礙者多元福利服務,預估服務人次將超過1200人。

社會處表示,竹市的身障人口有17千多人,為配合中央政策於108年底順利完成持永久效期身心障礙手冊的換證工作,並帶給身心障礙朋友便利的服務,專車現辦現核身心障礙相關證件,包括身心障礙手冊證明換發、停車證及公益彩券立即型經銷商資格審核等、輪椅輔具維修及身心障礙福利服務諮詢等,是個創新的突破,讓身心障礙者免於申請相關福利服務時奔波勞累。

身障關鍵字[國寶級美腿]標籤 竹市 行動 服務 專車 有愛無礙

標籤: , , , , , , , , , , , , , , ,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