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5日 星期四

【友善餐廳】台中挺身障 招募友善好餐廳


中廣新聞網 寇世菁報導 2016-05-05 13:40

為鼓勵身障者參與各類社會活動,台中市社會局訓練48位身障者擔任友善餐廳特派員,訪查餐廳用餐環境,累計近200家餐廳響應,達到出入平坦、走道平順、桌椅平穩、服務平等等四平標準,成為友善好餐廳。市長林佳龍表示,市府計畫擴大為400家,希望大家以同理心,讓餐廳及各生活場所都變成友善環境,讓台中更美好。

台中市社會局舉辦友善台中好餐廳招募活動,邀請48位市府培訓的友善餐廳特派員及近200家友善好餐廳代表,分享推動友善環境的過程,還貼心安排手語專家翻譯。游國欽和太太都是坐輪椅的身障者,他表示,身障者最能瞭解身障者的需求,訪查十多家餐廳,發現約七成達到出入平坦、走道平順、桌椅平穩、服務平等等四平標準,但最重要的是有心,即使無障礙設施不足,都可體貼幫忙身障朋友解決。

三角街阿爸的家負責人何淑女表示,她經營的是茶藝館,本來就有斜坡和身障者專屬的化妝室,某天有位身障者用餐後,告訴她稍微調整,打掉一個門檻就更方便身障者,她立即答應,成為友善餐廳很榮耀,希望更多業者加入。

社會局長呂建德指出,累計近200家友善好餐廳,社會局和經發局攜手合作,希望繼續在全市各商圈推廣。

市長林佳龍表示,市府計畫擴大為400家,號召更多餐廳參與,讓台中真正是宜居城市,每個人都賓至如歸。

社會局表示,友善餐廳計劃運用台中市公益彩券盈餘分配基金推動,餐飲業者只要符合四平友善標準(出入平坦、走道平順、桌椅平穩、服務平等)、參加教育訓練、提出具體軟硬體改善措施,並經過友善特派員訪查通過,就能成為對身心障礙者方便的友善台中好餐廳。

身障關鍵字[年薪48億CEO]標籤 台中 招募 友善 餐廳 社會局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