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30日 星期四

【訊息】公務人員考試錄取人員將納公保&身心障礙者居家生活津貼

保障升級 公務人員考試錄取人員將納公保

2016-06-30 17:44 自由時報[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

公務人員考試錄取人員保障再升級,今天考試院院會通過「公務人員考試錄取人員訓練期間保險權益分析報告」,未來錄取人員受訓期間,將由現行的一般保險改為納入公教人員保險,加強保障。

保訓會說明,錄取人員在訓練期間參加公保後,除了可以解決之前各實務訓練機關,在人員訓練期間須繳納身心障礙人員進用差額補助費的問題,更鼓勵了各機關提報身心障礙特考用人職缺之意願,也間接造福了身心障礙者投入公職的機會。

保訓會指出,錄取人員訓練期間,屬於轉銜為正式公務人員的階段,且絕大多數受訓成績都會及格成為正式公務人員,現行錄取人員的權益,多比照正式公務人員,因此同意錄取人員訓練期間,由參加一般保險改為參加公保,以保障他們的權益。


71日起 金門調高身心障礙者居家生活津貼

2016-06-27 22:52 自由時報〔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

金門縣政府今天表示,71日起,調高地區身心障礙者居家生活津貼,依程度分別調整至2500元至4500元不等。

金門地區自200412月開始發給身心障礙者生活補助,12年來,除2010年前縣長李沃士曾針對「極重度」對象調高補助金額,餘均保持原來額度。

縣府指出,為提升對金門身心障礙者照顧,避免物價波動影響其生活品質,並回應弱勢團體屢次發聲爭取,針對「金門縣身心障礙者居家生活補助實施要點」(現修正為「金門縣身心障礙者居家生活津貼實施要點」)進行檢討。

縣府指出,71日起符合申請資格的輕度身心障礙者,每月核發新台幣2500元、中度身心障礙者每月核發3000元、重度身心障礙者每月核發3500元、極重度身心障礙者每月核發4500元。約2700餘人可提出申請。

身障關鍵字[50歲美魔女]標籤 保障 金門 升級 調高 公務人員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