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4日 星期一

【文創】所得捐助老人送餐&導盲犬支援大使

《文創平台串連送愛》設計師商品 所得捐助老人送餐

2016-07-04 自由時報〔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

感佩甘霖基金會每天送飯包給身障及弱勢老人,62icon文創平台串連台灣十五位創作者、設計師,一同以食物為主題設計愛心商品,在62icon平台愛心市集販售,每件商品售出後,廠商將捐出十做為幫助甘霖基金會「弱勢老人暨身心障礙者送餐服務」的經費。

甘霖基金會除了週六日,每天中午都會請志工贈送熱騰騰便當給身障者及弱勢老人,每天約需製作八百份,而且為老人們量身訂做,依老人家的身體狀況來製作便當,不只是為了填飽肚子做一個便當而已。

甘霖的用心,62icon文創平台受到感動,串連台灣十五位創作者、設計師,一同以食物為主題設計愛心商品,於62icon平台愛心市集販售,每件商品售出後廠商將捐出十%幫助甘霖基金會「弱勢老人暨身心障礙者送餐服務」計畫,活動至十五日止。

此次販售的商品包括夏天運動最潮的毛巾和單車水壺、手機殼、iPAD包、抱枕、時鐘、T-shirt、馬克杯、手提袋和零錢包等,每一個產品都有愛心設計師及創作者所設計的圖樣。

甘霖基金會表示,每位創作家都用心又開心能運用自己擅長的插畫幫助獨居老人與弱勢身障,更希望藉此提醒大家要關懷弱勢。此次市集商品相當豐富,活動時間至十五日止,詳細資訊可參考活動官網 www.62icon.com


林佳龍擔任導盲犬支援大使

台灣新生報 2016/07/04 00:00(17小時前)

台灣導盲犬協會舉辦「愛~如影隨行,愛與您相約在台中」導盲犬宣導活動,介紹導盲犬訓練過程、法令規範及對視障朋友的重要性,盼讓導盲犬更融入於大眾日常生活中。市長林佳龍表示,人類在黑暗中都有些恐慌,都希望有一盞明燈照亮前方的路,而導盲犬即是視障朋友的明燈,呼籲大眾一起關心導盲犬及視障朋友,市府也將持續建構無障礙環境,打造台中為無障礙友善城市。

市長林佳龍在活動中閉上雙眼,牽著導盲犬緩步行走活動現場一圈,親身體驗導盲犬對視障朋友的重要性,並接受台灣導盲犬協會頒發證書,正式擔任起導盲犬支援大使。

林佳龍表示,導盲犬不是寵物,牠們宛如視障朋友的雙眼,是導路的一盞明燈。訓練中的導盲犬會穿紅色背心,而工作中的導盲犬則會配戴導盲鞍,遇見導盲犬時請大家遵守「三不一問」原則,「不餵食」、「不干擾」、「不拒絕」及「主動詢問」,讓導盲犬真正發揮助人功能,讓視障者行動更加方便。

社會局表示,依據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第60條規定,導盲犬在訓練及執行工作時可以自由出入公共場所、營業場所及大眾運輸工具,若未有正當理由而任意拒絕導盲犬出入上述場所,依法最高可裁處5萬元,希望民眾能善待視障朋友與導盲犬,共同營造友善環境。

社會局呼籲,公共場所、公共建築物、營業場所(包括餐廳)、大眾運輸工具及公共設施之負責人、業者或使用人等,皆不得拒絕工作或訓練中之導盲犬及幼犬自由出入,或附加出入條件,如收取清潔費、限制於店內特定空間等,若有違反,社會局可依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限期改善,屆期未改善者,將處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鍰,並須接受4小時講習。

身障關鍵字[50歲辣媽]標籤 文創 平台 擔任 林佳龍 設計師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