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2日 星期六

寫計畫拚公益 學障生不怕「盲」

2013-10-12 自由時報〔記者黃博郎/麻豆報導〕

「醫生說我可能隨時失明,想把握還看得見的時候幫助別人;況且我若看不見也需要別人幫忙。」林佩馨從小有學習障礙,知道自己可能看不見,非但不怨天尤人,反而把握還能看見時組志工隊幫助創世植物人,令人感動。

就讀曾文家商資管科三年級的林佩馨從小有學習障礙(數學),唸書比別人辛苦;父母從事水泥工,母親身體瘦弱,從國小開始她便到工地分擔父母工作,種種逆境反而讓她了解失去健康的痛苦。

進曾文家商後參加服務性社團「紫錐花社」,到創世等慈善機構幫忙打掃、照顧植物人和身心障礙者。因為熱心助人,她被推選為社長,她和社團夥伴常說:「看到別人快樂我們就快樂;能幫助越多人越有成就感。」

一年前,佩馨眼睛感到不適,醫師告訴她:「妳可能會失明!」讓她嚇了一大跳,但生性樂觀的她完成雷射手術後即轉念,「與其擔心何時看不見,不如利用還看得見的時候幫助更多人。」

她聽說行政院推動「區域和平志工」計畫,招募志工投入公益,便著手找資料,學習撰寫計畫,還跑到校長室向校長說明理念。

「佩馨突然跟我說有事要向我報告,讓我嚇了一跳,結果她一講就講了一個多小時,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學生這樣積極、熱情。」曾文家商校長張福祥感動地說,佩馨的熱情也帶動同學投入公益。

佩馨和七位同學組成「曾家的進擊:A」志工團隊,後來取得「區域和平志工」補助,並四處募款、募發票給創世基金會,還製作手工串珠義賣。曾有民眾誤以為他們被詐騙集團利用,當場罵他們是詐騙集團,卻未擊垮這群年輕志工。


對於未來,佩馨早已準備報考大學社工系,同時加強外語,代表台灣到全世界擔任國際志工,讓更多人知道台灣人的熱情。

標籤: , , , , , , , , , , , , , , ,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