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0日 星期四

身障便便貼:多重障礙嬤與智障孫同住2坪房&失智長輩有福了

多重障礙嬤與智障孫同住2坪房 處境堪憐

聯合報╱記者謝進盛/學甲報導】2014.04.10 02:51 am

有重度多重障礙的75歲阿嬤賴謹與患有中度智障的外孫,委身在學甲區一處約2坪大矮平房內,處境堪憐,台南市心智障礙關顧協會昨前往贈送阿嬤蛋糕,希望喚起社會各界關懷,工作人員看到嬤孫倆處境,忍不住紅了眼眶。

學甲區公所說,因當事人居住處土地為阿嬤所有,因此不符合中低收入條件,嬤孫能每月申請身心障礙津貼各4700元,阿嬤居住環境差的問題,會持續協助,也希望善心人士幫忙。

賴謹終日臥床,大小便無法自理,與同住的外孫居住空間僅2坪大,還有刺鼻的尿騷味。弘福社區關懷照顧服務協會總幹事許維真說,賴阿嬤丈夫過世多年,生有22女,除小兒子住隔壁打零工餬口,其餘子女都無音訊,嬤孫倆常有一餐沒一餐,處境堪憐,最缺乏的就是成人紙尿布。

南市心智障礙關顧協會理事長楊文清獲知賴謹居家狀況,昨前往慰問,也呼籲各界多關懷。



日照中心啟用 失智長輩有福了

20140410 04:09 中國時報 陳育賢/竹縣報導

為照顧更多高齡失智長輩及推廣日間照顧服務,新竹縣首家針對失智症設立的「竹北蒲公英失智日照中心」,9日揭牌啟用。

蒲公英失智日照中心昨在縣長邱鏡淳主持下揭牌啟用,邱鏡淳表示,縣府4年前起建置長照服務資源,投入3億餘元經費,受益家庭戶從500戶成長至1200戶,成長了2.4倍。

繼竹北、橫山、寶山、新埔等4家日照中心,包括蒲公英失智日照中心在內,已成立5家日照中心,服務人次從403人次增長至3257人次,成長有8倍之多,民國106年前還將設立至少3家,服務更多病患。

家中有65歲以上長輩或50歲以上身心障礙者,如有需求可向縣府長照中心提出申請,電話(03)5518101分機5214

身障關鍵字標籤 智障 處境 中心 失智 多重障礙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