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4日 星期二

NBA/還沒開始就結束...「獨眼龍」奧斯汀的選秀夢

NOWnews 20140624 12:41 記者沈明璁/綜合報導

人生很多事情是充滿無奈的,就算你再怎麼努力,都可能因為一個意外,被迫與夢想背道而馳,縱使不是出自於自願。

來自NCAA貝勒大學(Baylor)的中鋒Isaiah Austin原定27日將參加NBA選秀,但在選秀前一個星期卻被診斷出罕見遺傳疾病,職業籃球生涯還未開始,就可能得先畫上句點。

Austin的病症叫馬凡氏症候群(Marfan syndrome),這類病患大多身形瘦高,臂展、手指都比一般人來得長,這些特徵Austin全都符合。

馬凡氏症候群的患者可能會有視力、心臟問題,若無細心照料,還可能出現主動脈瘤、心臟衰竭、糖尿病等併發症。

「他們和我說,我心臟的動脈已經擴張,如果我繼續過度訓練,心臟可能會爆裂。」Austin說。

「選秀就在4天之後了,我還有一個夢,就是聽到我的名字被叫到。」Austin堅定地說。

「對我的支持者們,我感到很抱歉,你們看不到我打NBA了,但這不是結束,只是個開始。」Austin說。

Austin籃球路上的障礙不只這次,他在高中時右眼被棒球砸傷,必須裝上義眼,等於他只靠單眼打天下。

只靠一顆眼珠,很難掌握距離感,但Austin不氣餒,用身體記憶取代視力,終於獲得名校貝勒大學的青睞,但背後血淚誰人知。

談到失去右眼的痛苦,Austin說:「當時我很想放棄,真的想退出算了。」

「我怕如果大學的教練們知道了,就不會有人要我了。」Austin說。

當遇到人生最大挫折,最支持你、唯一陪伴在你身邊的永遠都是家人,Austin也一樣。

「我媽總是跟我說,不會有人記得你曾經是多偉大的籃球員,但他們會記得你擁有的人格,以及你如何改變你的生命。」Austin說。

除了家人,人的一生中總是會有貴人,Austin的大學教練Scott Drew就是第一位張開雙手擁抱他的外人。

「這真是令人難過的新聞,但Isaiah擁有我們全部的支持,他會明白整個貝勒都是他的靠山。」Drew說。

71吋的Austin,爆發力出色、保護籃框能力一流,面框、背框進攻都小有水準,原本擁有美好未來,但Drew並不在意子弟兵到底能不能打NBA

「他的健康才是最重要的事情。」Drew說。

我們總是汲汲營營,結果繞了一圈,家人、健康,永遠才是人生的意義。

身障關鍵字標籤 開始 人生 教練 籃球 挫折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