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9日 星期六

腦麻兒勤練習 備戰世界盃肢障馬術比賽

2014080915:40 蘋果日報 曾雪蒨、翁清雅/台中報導

明天將啟程前往法國參加2014諾曼地世界盃肢體障礙者馬術比賽,台灣唯一代表選手孫育仁,今天不但把握出賽前一天時間,努力勤練馬術,還不忘持續教導其他到馬術治療中心的孩子持續復健治療,教練張兆遠說:「我希望讓每個家長知道且相信,育仁可以,他的孩子也可以!」孫育仁也說,馬術復健改變他的人生,「我很努力練習,希望自己的成功,可以帶給其他跟我一樣身體不便的孩子更多希望與期待!」

先天中度腦性麻痺孫育仁,父母從小離異,5歲才學會走路,國二進入台灣私立啟智技藝訓練中心附設馬術治療中心接受復健治療,9年多來以馬場為家,勤練馬術與肢體復健,是台灣肢體障礙馬術比賽冠軍得主,也獲得總統教育獎,今年展現實力拿到世界盃馬術比賽資格,明天即將前往法國爭取更高的馬術榮耀。

台灣省私立啟智技藝訓練中心附設台灣馬術治療中心教練張兆遠說,育仁今天清晨照往例依然五點就起床,練習進行兩小時拉筋體適能運動,剪了一頭俐落短髮,整理出賽的裝備與服裝,我告訴他「要有個台灣代表的樣子!」張兆遠說,其實現在的育仁自己租屋生活,生活規律,還多了自信與謙虛,比起當年到馬場常被其他孩子欺負的孩子已經完全不同,「現在的他是個陽光開朗的小帥哥,他已經用他的馬術騎進世界舞台。」

一跛一跛走路的孫育仁跟騎在馬背上的孫育仁其實給人很大的落差感受,因腦性麻痺造成的雙腳走路障礙,讓他平均兩周就穿壞一雙鞋,甚至引來外界異樣眼光,但騎上馬後的孫育仁完全可以擺脫雙腳的不便,快意自信的成為一名馳騁風中帥氣的騎士。

孫育仁說:「騎馬改變我的一生,也給了我很多第一次,馬的四條腿更幫我一雙腿跑出自己無限的可能與希望!」孫育仁說,馬術讓他第一次獲得台灣馬術冠軍、第一次拿到總統教育獎、第一次搭飛機、第一次幫台灣奪得參加世界盃帕拉馬術比賽的比賽資格,對於明天即將代表台灣參加法國諾曼地世界盃肢障者馬術比賽,希望可以幫台灣奪得好成績,不辜負教練與國人對他的期望。

明天即將陪同孫育仁赴法比賽的教練張兆遠說,馬術治療對於腦性麻痺、自閉症、過動兒等身心障礙孩子來說,是種受到國際認同的治療方式,以該馬術治療中心來說,一年就治療超過2千人次的孩子,但畢竟社會資源有限,他期盼藉由育仁的努力與成果,獲得國內相關單位協助與企業贊助,讓這些孩子可以在有限資源下創造無限的可能。

身障關鍵字標籤 練習 肢障 馬術 世界盃 腦麻兒

標籤: , , , , , , , , , , , , ,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