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9日 星期四

多障生作畫 一針一線縫補愛

20150709 04:10 中時電子報 陳宜加/新北報導

收容多重障礙者的樂山教養院,與民間策辦「縫補愛」公益畫展,以「愛」為主題,讓院生於畫布上創作,並將成品縫成2公尺高的大型畫布,象徵將小愛縫補成大愛,讓更多人認識多障者的世界,以及令人驚豔的藝術潛能。

院方指出,近年致力發展文創,推出院生文創品,今年並與首度投身公益的高林文創基金會攜手打造「縫補愛」公益畫展,透過藝術認識多重障礙者的世界,並激勵更多人不怕失敗、勇於嘗試。

樂山企畫專員陳允兒表示,基金會提供150塊方形拼布、60件工作服,49名院生費時2周,以「愛」為主題,利用色筆、蠟筆作畫,並在院方協助下,一針一線將49件作品縫成近2公尺高的大型畫布。

她指出,外界眼中簡單的繪畫,對身心障礙者而言,卻是艱難挑戰,不少院生手部不方便、專注力不足,仍堅持克服限制,20公分見方的畫布,花上好幾天才完成;但院生當看見成品,成就感溢於言表,不少人拉著老師的手,急著說明畫作內容;無法開口說話者,也用大大的笑容表現興奮之情。

她說,多數院生首度嘗試提筆作畫,如原屬清潔班的小愷(化名),畫出唯妙唯肖敞篷車;小清以大色塊塗鴉走現代風;小娟則以單色線條勾勒反白愛心,各有巧妙,讓人驚豔身障者的無限藝術潛能。

基金會執行長林育貞表示,院生作品自7月起至82日於台北市「索引文創」展出,8月後將回到院內,目前也計畫年底前巡迴國內外展示或義賣,工作服則直接贈送給創作者,作為紀念。

另外,陳允兒表示,基金會也將致贈2部縫紉機,並安排師資指導樂山推薦院生與教保員,讓院生得以學習簡單縫紉技巧,習得一技之長。

身障關鍵字[周揚青床照放閃]標籤 障生 作畫 民間 縫紉機 多障生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