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8日 星期六

【政府】協助身障者自立&跨越痛苦 活出自己


協助身障者自立 中市設15個社區居住點

2015-11-28 15:16 自由時報〔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

社會局在台中市設了15個讓身障者學習獨立的社區居住點,更在大里成立「希望家園」,預計明年2月就可啟用,社會局今日舉行身障者園遊會,有多個團體及個人共捐出多台復康巴士,讓社會局可服務更多身障者。

台中市有119千多位身障人士,而123日是國際身障者,社會局今日在新市政中心舉行身心障礙者日園遊會,有上百個攤位,還安排身障團體進行表演,副市長潘文忠進行感謝狀的頒發,對於有多個團體及個人共捐出多輛復康巴士表示感謝,而台中市的復康巴士也增加到263輛。

為協助弱勢的身障者能自立,社會局在台中市設了15個讓身障者學習獨立的社區居住點,是全國針對身障者所設置社區居住點最多的城市。

更在大里成立「希望家園」,預計住宅型部份可容納26人,日間照顧有60人,預計明年2月就可啟用。

家有身障者,最容易發生雙老的問題,社會局提供身障者的社區關懷據點,讓身心障礙者及家人享有家庭生活及社區生活,同時又能減輕家庭壓力,今年已有25個據點,明年將增加到30個據點,要讓身障者及其家人能就近獲得服務。


「單腳新娘」 跨越痛苦 活出自己

2015-11-28 03:52 聯合報 記者李青霖/新竹報導

「讓我當妳的右腳,陪妳走天涯海角!」這是一段14年的愛情,主角吳庭瑤原是櫃姐,兩年前罹骨肉癌,化療、截肢,男友不離棄,願當她右腳,兩人今年走上紅毯,「單腳新娘」的故事感人。

今天下午2點,他們將參加在新竹市演藝廳舉行的第19屆「弦月之美」身障人士才藝大展,現身說法,告訴截肢者,不要輕言放棄。

吳庭瑤15歲就與大他4歲的陳俊明相戀,愛情長跑;不料,兩年前常覺腿痠,原以為職業使然,一年後,檢查確診是骨肉癌,歷經20次化療、右腿多次截肢,男友始終陪伴;今年10月,兩人步上紅毯,當吳庭瑤一步一步跳著進場,全場多人落淚,「我們希望藉由這段歷程,勉勵所有身心障礙者,都能跨越痛苦,積極生活」。

「弦月之美」將邀視障聲樂家徐百香、女高音朱萬花、感性歌后任文倩與「弦月舞集」王蜀蕎等10多名成員,演出古典與民族舞;「富邦身心障礙才藝獎」第5屆歌唱組百合獎蔡佩芙、第6屆肢體表演組百合獎林儀珊參與演出,可在文化局演藝廳一樓服務台索票入場觀賞。

身障關鍵字[魏應充審無罪]標籤 協助 單腳 跨越 身障者 活出自己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