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

無法刪除檔案時的解決辦法

有時候你在整理你的檔案時,想要刪除某個檔案,這時系統卻顯示「無法刪除檔案,某個程式正在使用它,請關閉所有可能開啟這個檔案的程式後再試!」

可是問題是:「你並沒有開啟這個檔案呀?也沒有任何程式在使用它!為何不能刪除?」

這時您的解決方法,多半是重新開機!

覺得重開機太麻煩,或是很想趕快刪掉那個檔案以免重開機後忘了刪的話,那麼請參考以下的方法:

1.請先儲存未存檔的工作(因為此法會結束所有視窗), 然後叫出工作管理員 (ctrl + alt + del)(ctrl+Shift+esc)

2.在「處理程序」的頁籤下,找到「explorer.exe」(英文沒有大小),在上面按右鍵把它結束掉


3.這時全部的視窗都會被結束,所有的東西都會不見只剩下桌面! 不要嚇到,再把工作管理員叫出來,選「檔案」→「執行新工作」→「按瀏覽,然後到windows資料夾,選「explorer.exe」→執行

4.好了,這時就會恢復正常了,系統回到剛開機的狀態!此時就可以回去刪掉那個該死的檔案了!

5.這是因為那個開啟過的檔案的暫存沒有被清掉的緣故,所以系統判定它還在執行,故無法刪

標籤: , , , , , , , , , ,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