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4日 星期二

身障便便貼:視障男大生環島&消費維權聯絡站

視障男大生環島 為獨老「抓龍」

2015-07-14 02:42:26 聯合報 記者凌筠婷/彰化報導

27歲的盧冠良因早產導致視網膜病變,雙眼失明,8歲時又因發燒導致中耳炎,聽力受損。他樂於助人,發揮按摩專長,成立「手愛心視障生活關懷協會」,並擔任華山創世基金會義工,為弱勢族群免費按摩。6天前他展開火車環島夢想,從台北出發,昨天到達彰化,為長輩免費按摩。

「獨居長輩最需要陪伴和傾聽,我們視障人士最會的就是聽!」盧冠良笑著說,弱勢族群因為處境類似,更能將心比心,互助能讓彼此的生活過得更好。目前他的協會已有30人,他希望用自己的力量,環島服務讓其他人認識「手愛心視障生活關懷協會」,「希望讓更多人了解我們,進而給協會同仁更多鼓勵。」

盧冠良說,很多人認為視障人士的未來就是按摩師,「其實並非每個人都適合做按摩師」,有些人頭腦好擅長念書,有些人力量小不適合按摩,有些人興趣在藝術、音樂,他認為視障者也能發揮個別潛力。盧冠良仍就讀文化大學財經系2年級,上課時遇到圖表,都得靠同學解釋給他聽,但他仍努力求知。

盧在台北新莊經營按摩工作室維持生活,沒有領取任何社會補助,1年多前他聽力開始退化,擔心未來會失聰,「看不見又聽不到,就真的無法自己出門了」,決定馬上出發圓環島夢,搭火車訪24個華山創世基金會天使站,服務各地獨居老人。昨天他到彰化縣埔心鄉,為2名百歲人瑞阿嬤「抓龍」,102歲的李邱解阿嬤好開心,直說「好舒服,肩膀都鬆了」。

常州市殘障人士有了消費維權聯絡站

2015-07-14 常州日報

  710日下午,市消費者協會和市殘聯共同舉行“常州市殘疾人消費維權聯絡站”掛牌儀式暨消費維權知識講座活動。殘障人士消費維權聯絡站的成立,進一步健全了常州市消費維權網絡體系,暢通助殘消費維權通道,幫助殘障人士樹立科學、理性、文明的消費觀念。

  據悉,今後,市消協將通過開展問卷調查、商品和服務的比較試驗、消費體察、暗訪等活動,開展面向殘障人士的消費維權救助工作,切實保障他們的合法權益。各級殘聯部門將以快速處置為重點,直接、快速、簡便、高效地調處消費糾紛,特別針對在食品、涉殘用品等殘障人士生活所需的重要商品領域的假冒偽劣、欺詐等損害殘障人士利益的行為,最大限度地保護殘障人士利益,建立長效維權機制。

身障關鍵字[26歲美國小姐]標籤 視障 消費 環島 男大生 殘障人士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