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9日 星期六

輪椅舞國際 她甩「跛腳」人生


2015-12-19 09:21 聯合報 記者陳雅玲/斗六報導

雲林縣輪椅舞者林欣儒因為左腳不良於行,封閉自我多年,直到在友人鼓勵下接觸輪椅舞蹈,才在舞台上重拾自信,她多次在國際賽事得獎,直說「跳舞是最快樂的事」,昨天在雲林社區大學成果展演出。

林欣儒今年33歲,國小時發現罹患纖維瘤,因開刀時傷到左腳神經,從此不良於行,成為同學口中的「跛腳」,從此她失去自信,除工作與家人,她與外界隔絕超過15年,一直走不出來。

回想起那段被叫「跛腳」歲月,林欣儒依舊忍不住哽咽,這些苦她從不曾對家人訴說,就怕父母因此自責,那段日子她哪裡都不願去,因缺乏活動,人也變得又胖又腫,直到4年前接觸輪椅舞蹈,人生才有新轉變。

為了練舞,她經常連人帶輪椅摔在地上,全身多處瘀青,但卻因此瘦了近10公斤,當自己終於登上舞台表演,台下觀眾的眼光終於不再是「異類」,而是「驚艷」,這才讓她找回自信心。

林欣儒多次參加國際輪椅舞蹈比賽,曾在德國公開賽、日本錦標賽、亞洲公開賽獲獎,一次到俄羅斯比賽時,她以國語歌曲加上台語歌曲表演,吸引眾人注目,更讓來自歐美選手聽見台灣的聲音。

林欣儒與輪椅舞蹈選手高昇村經常搭檔演出,二人合力把原本不可能的夢想變成可能,並參加雲林社區大學輪椅舞蹈班精進,希望以自身例子鼓勵更多身心障礙者走出戶外。

雖然重新在舞台上發光發亮,但林欣儒心中卻有個小小的夢想,希望能夠談一場真切的戀愛,甚至有機會共組家庭,讓她的人生再沒有缺憾。

身障關鍵字[打呼肺腺癌]標籤 國際 人生 歲月 輪椅舞 雲林縣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