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5日 星期六

【旅遊】友善手札帶路&身障者免費

友善手札帶路 讓身障者輕鬆玩

2015-12-05 自由時報〔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市府為讓身障者及銀髮族得以掌握旅遊地點的友善環境資訊,昨日推出「台中心旅行友善指引手札」,八十四頁內容提供台中市近廿處精選旅遊友善景點,並詳載入口動線、身心障礙者專用停車位、無障礙廁所等資訊,還規劃「藝文建築之旅」、「山城文化之旅」兩條路線,讓大家能輕鬆安排旅遊。

20景點 詳載入口動線與專用車位

社會局長呂建德表示,台中市為落實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讓行動不便市民可以親近台中美景,今年委託財團法人鞋類暨運動休閒科技研發中心設計「台中心旅行─友善指引手札」,實地勘查集結友善旅遊路線,不論是長輩或身心障礙市民,都能一起走出戶外,台中好好玩。

他表示,手札包括台中公園、國立台灣美術館、九二一地震教育園區、清水服務區等知名景點,並貼心規劃「藝文建築之旅」及「山城文化之旅」兩條路線,最重要的是提供景點的友善環境資訊,如入口動線、身心障礙者專用停車位、無障礙廁所等資訊,使身心障礙者能夠事先了解友善環境資訊。

此外,市府正積極推動四年五百公里路平專案,建立人行道無障礙環境,讓身障人士穿越馬路時,可藉由無障礙斜坡道,直接走上無障礙人行道。

社會局表示,欲索取民眾可直接向社會局或台灣大道市政大樓、陽明大樓聯合服務中心索取,或是透過電話○四-二二二八九一一一分機三七三一九聯繫施先生,可以郵寄寄出。手札附有明信片,民眾只要一月底前寄回,可獲精美小禮品一份。


桃園青少年活動中心114坪健身房+泳池 身障者免費

2015-12-05 07:40 聯合報 記者葉臻/平鎮報導

桃園市南區青少年活動中心3月開始推行身障方案,持有身心障礙手冊的人和1名陪同者,都能免費入場使用健身房和游泳池設施,短短半年內人數翻了2倍,甚至有身障者天天來報到。

救國團桃園市團委會行政組長林仁勇說,從3月開始免費政策後,來中心運動的身心障礙者人數從每個月109人爆增到250人,甚至有身障團體集體參加,「看到他們正面積極的態度,讓人很振奮」。

健身房員工說,自從方案開始後,一名因為腳部受傷,出入都需輪椅的婦人,每天早上都會到健身房報到,除了在跑步機上緩慢行走、復健外,也會使用啞鈴來訓練手臂肌力。另一對患有輕度身心障礙的夫妻,也是健身房的常客,每周至少來3天,使用跑步機等器材。

林仁勇說,活動中心的健身房有114坪,設備多且新,而游泳池則有525米水道,另也有烤箱,「但身心障礙者建議還是要有人陪同」,才能保障路途上、使用器材的安全。若真的沒人陪運動,健身房會有老師幫忙看顧,若是患有肌肉萎縮的人,也可藉由運動做復健。

身障關鍵字[106cm美腿校花]標籤 友善 桃園 輕鬆 身障者 青少年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