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9日 星期三

【社會】身障便便貼:呼籲人們與殘障人士交流&宜蘭無障礙計程車掛零

庫克參加公益活動 呼籲人們與殘障人士交流

北美新浪 2015-12-09 18:19 新浪手機訊

今天,蘋果CEO庫克(Tim Cook)參與了Cerebral Palsy基金會的一個名為 “Just Say Hi” 的公益活動,呼籲人們減少與殘障人士相處時感到的不安和猶豫。

為此,庫克在蘋果公司的園區錄製了一段視頻,他拿起手機問Siri如何與陌生的殘障人士開始交流,Siri回答:很簡單,一聲Hi就好。

這段視頻比較巧妙的為公益事業發聲,又帶出了蘋果品特點。並且它本身就是用iPhone 6s Plus拍攝的。

實際上,几乎蘋果所有的品都考慮了殘障人士如腦癱患者的需求,比如我們熟知的Siri語音助手,或是iOS系統上的切換控制、觸摸調節以及助聽器選項等。

在今年的,盲人音樂家史提夫-汪達(Stevie Wonder)就曾出演,在片子開頭,汪達用MacBook做混音,因為他是盲人,有個細節便展現了他借助語音助手操作電腦的情節。


宜蘭無障礙計程車掛零 縣府促業者多申請

2015-12-09 16:49 自由時報〔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

無障礙計程車不但車價貴,還要加裝無障礙設備,與一般計程車車款價差達80萬,導致宜蘭縣內一台都沒有,宜蘭縣內無障礙接送需求大,宜蘭縣政府鼓勵縣內業者申請交通部補助,還能開創計程車藍海商機。

宜蘭縣內31千多名身心障礙人士,從復康巴士使用率可看出無障礙接送使用量大,無障礙計程車更存在無限商機,台灣目前共有313輛投入營運,但是宜蘭縣內卻1台也沒有,縣政府因此在上周邀集縣內計程車業者與相關公會開會,鼓勵業者多申請交通局補助計畫。

「補助、減免關稅後,一台1百萬元左右。」公共運輸科科長鍾瑋表示,由於一般計程車使用的車款大約80萬元左右,而無障礙計程車不但需要較大型的車款,還要加裝無障礙設備,要價高達160萬,導致業者興趣缺缺,交通部為催生無障礙運輸服務,補助業者最高31萬元,加上關稅減免,一台無障礙計程車只需自費1百萬元左右。

鍾瑋指出,無障礙計程車還能使用轎車以外的廂形、旅行式車款領牌,依照申請人表現,還有機會每年獲得最高1萬元的駕駛人營運獎勵金,無障礙計程車不但能為輪椅族提供社會服務,還能在市場中取得商機,例如載運使用輪椅乘客車資收入,更寬敞、舒適的車款也能在講究觀光旅遊的市場中取得優勢。

但是計程車業者表示,申請補助程序繁複,需要縣府輔導協助,申請通過後,每年還要求要有三分之一客源來自無障礙乘客、提供24小時服務、更要簽訂合約要營運五年以上,種種限制導致他們申請困難,也很難達成目標,還需要縣府幫忙媒合客源。

身障關鍵字[正妹沈琪琪]標籤 參加 宜蘭 呼籲 公益活動 無障礙計程車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