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6日 星期五

【法律】家長外出工作/腦麻女在家 被離職隨車員性侵

2016-02-26 自由時報〔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

台南市某國立學校一名十六歲腦麻女學生,驚傳遭剛離職的陳姓隨車人員涉嫌性侵,今年二月三日陳男利用下班時間,趁家長夜間工作不在家,自備保險套直接到女學生家涉嫌對女學生性侵,受害人事後自買驗孕棒才讓家長發現此事,怒而報警並提出告訴。

利用下班時間 直接到女學生家非禮

受害者向民進黨立委陳亭妃陳情,陳亭妃表示,目前隨車人員的聘用是採外包制,交通公司自己聘用,學校無法事前把關,這起事件已凸顯此制度出現嚴重漏洞,教育部應正視問題的嚴重性,編足經費聘僱專職隨車人員,避免再發生類似憾事,她也要求教育部及校方,對弱勢女學生家庭負起司法及心理輔導協助之責,保障其權益。

家長痛罵隨車員「可惡」 並提告

受害女學生來自單親家庭,又是中度腦麻的身心障礙者,相對弱勢,家長得悉後,對於女兒遭欺負,痛罵陳姓隨車員「可惡!」「會有報應!」並向警方提出妨害性自主罪的告訴。

家長表示,二月三日學校外包交通車隨車人員趁她晚上外出工作,進入家中性侵女兒,還恐嚇不可以告訴媽媽,孩子身心受到極大創傷不敢聲張,她是事後發現女兒購買驗孕棒,發覺行為有異樣,孩子才於二月九日說出整個事情經過。

交通公司所聘 擬增校方人員隨車

校方表示,該名交通車隨車人員於去年十一月底由交通公司聘用,今年元月廿日離職,女學生於寒假期間遭不公平對待,學校於二月九日獲報後,立即陪同家長尋求法律及心理支持。未來計劃增派校方人員隨車,避免類似事件再發生。

教育部官員表示,會協助個案心理輔導,並幫助面對司法程序;另外,會重新安排學校外包的交通車司機、隨車人員聘僱條件。

教部︰協助心理輔導 立委批太消極

「教育部的做法太消極了!」陳亭妃表示,受害女學生是弱勢家庭,學生也是腦麻弱勢生,母女兩人相依為命,發生這種事令人痛心,若非學生自買驗孕棒被家長發現,就讓加害人逍遙法外了。

身障關鍵字[爽身粉致癌]標籤 家長 外出 工作 離職 腦麻女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