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5日 星期五

【討論】朱學恒諷「沒腿也能劈腿」惹怒漸凍人胡庭碩


2016-03-25 09:28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日本《五體不滿足》一書作者乙武洋匡自爆和5女的外遇不倫戀,引起各界嘩然。而宅神朱學恒卻在自己的臉書寫說,「沒有腿也能劈腿,沒有手也能把妹」,這讓他思考男人到底要怎樣才能讓女人愛上,還說他真的不懂為什麼。

不過他的這番言論也引起許多網友們覺得發言不當,朱學恒甚至直接在該篇PO文底下和反對他的網友們論戰起來。其中曾獲頒總統教育獎的「漸凍人」胡庭碩更是不滿,他在朱學恒的PO文底下留言說,他非常難過朱學恒竟然用「天呀!身心障礙的人憑什麼讓他人愛上,身心障礙的人憑什麼可以經營許多段情愛關係,」這樣隱含歧視的說法。

胡庭碩認為朱學恒的言論,完全深化了身心障礙者無能的刻板印象。胡庭碩表示,對於乙武洋匡的作為沒有意見,因為他覺得,「經營很多段感情是選擇,坦承也是選擇。」但朱學恒為了鞏固輿論風向操盤手地位,發言真的讓人很受傷。

胡庭碩也溫馨地在自己的臉書上對乙武洋匡說,「你一直是一個完整的人」,還要他原諒那些膚淺的人,因為他們或許是出於無知,不知道自己真正在講什麼,對他人造成了什麼嚴重的影響。

不少網友相當認同胡庭碩的看法,認為朱學恒的批評言論早就框架了一個前提:身障者應該比一般人更不容易交女朋友,這個前提的強調會導致身障者被貼上標籤;還有人說「完了!這下子身障者在愛情市場上會更加孤立」、「朱學恒不是主持過身障者性權的節目嗎?怎麼會說這種話?」

但朱學恒卻反嗆網友們說,「正常人的情慾可以被批評,為什麼身障者就不行?」、「所以身障就活該被你們強迫保護不能批評?」但其他網友則打臉他說,「你才在保護社會對身障者的刻板印象吧(沒有情慾、不能敗德)。」

還有人表示,朱學恒言論給他的感覺是,他覺得身障者在情慾市場的價值,比非身障者還低,所以當有身障者可以劈腿這麼多人時,感到吃驚;也有人認為他最不該的是批評身障者的情慾,為何把「沒有腿」、「沒有手」牽扯進來?

身障關鍵字[酵素減肥]標籤 劈腿 漸凍人 刻板印象 乙武洋匡 五體不滿足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