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日 星期一

【障礙】北市聽語障溝通服務整合&住大樓還向家人要錢

北市聽語障溝通服務整合 手語+聽打

自立晚報 2016/5/2 記者 黃秀麗 臺北報導

社會局2日舉辦「看見你、聽見我~臺北市聽語障溝通服務方案」記者會,臺北市聽語障溝通服務方案包括「手語翻譯」及「聽打服務」的溝通整合服務方案,除持續提供24小時無間斷的手語翻譯服務外,還加進同步聽打服務。

所謂「聽打服務」,是運用打字神速的「聽打員」將聽到的口語訊息,即時透過鍵盤打字,呈現在電腦畫面或外接螢幕上,這種嶄新的溝通服務,特別適合運用在講座、課程、訓練這類充滿大量口語資訊的場合。對於年輕的聽語障者或不會手語的聽語障者來說,聽打服務的接受度及需求度相對較高。

社會局長許立民呼籲,希望聽語障者能多選擇全新的聽打服務,除感受聽打服務的便利外,也能共同催生一項新職業的成熟發展。

臺北市政府社會局自今年起,委託中華民國聽障人協會辦理「臺北市聽語障溝通服務方案」,服務方式除了持續數十年的24小時手語翻譯服務之外,還整合了「聽打服務」,建立二合一的整合服務派案窗口。

臺北市聽語障溝通服務的申請管道包括免付費專線申請:0800-365-224、傳真:0800-365-62436524小時守護您)、手機簡訊:0963-047-723、線上申辦:https://www.theme.gov.taipei/sign2hear/

身障男領補助、住大樓還向家人要錢 法院不准

2016-05-02 15:08 自由時報〔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

高雄王姓男子不滿6個兄弟姊妹沒給他足夠生活費,提告要求給付他每月5990元,最高法院採信高雄高分院見解,認為王男租屋住在市中心熱鬧地段的大樓內,交通便利,大樓還有管理員,每月領取低收入戶補助和身心障礙者補助共14100元,已超過高雄地區最低生活費標準12485元,裁定王男敗訴確定,不能再向兄弟姊妹要求補助。

高雄高分院裁定指出,王男患有脊髓壓迫病變,無謀生能力也無財產,不滿兄弟姊妹沒有接濟他,自認體弱多病,每月領取低收入戶補助和身心障礙者補助共14100元不夠花用,也低於高雄市平均每人每月消費性支出18367元,委請律師提告,要求手足們應每月給他5990元,讓他能維持基本生活。

不過法院去年1125日派家事事件調查官訪視王男時,發現他雖然走路比較慢,但行動沒問題,而且根據王男健康狀況,每月只需到醫院看病一到兩次,王男住在高雄市市中心內有管理員的電梯大樓,每月政府補助他的14100元,已超過衛福部公布的高雄地區最低生活費標準12485元,扣除房租、醫藥費等基本開銷,每月還可自由支配6927元,不須另外向兄弟姊妹要錢。

身障關鍵字[亞洲最性感DJ]標籤 北市 語障 溝通 身障男 領補助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