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5日 星期三

【就業】宜蘭「米寶小作所」 提供身心障礙者就業




2016-05-24 20:13 自由時報[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

「米寶小作所」位於幸福轉運站內2樓,由幾米團隊與阿寶教育基金會共同創立,結合觀光、文創與公益,結合幾米包裝行銷,小作所首波推出檸檬酵素清潔液,由身心障礙者親手製作而成,講究無毒、天然、環保。

阿寶教育基金會執行長劉梅英指出,幾米團隊和阿寶教育基金會合作創立米寶小作所,提供給身心障礙者文創與農產加值作業訓練空間,一方面製作文創商品,讓社會大眾用消費支持公益,另一方面加值宜蘭在地友善農產。

「看見身心障礙者的創作力。」幾米團隊表示,小作所分成創作組與農事組,以往身心障礙者若未達可以到為庇護工廠工作者,通常從事清潔、打掃或包裝紙盒,但其實有些人創作力很強,所以小作所會帶他們從畫畫開始練習,轉運站外的牆面就是跟不同社福團體一起繪畫完成。

而農事組的成員則會致力於加值宜蘭在地友善農產,例如現在轉運站內就買得到小作所生產的檸檬酵素天然環保洗劑。

幾米團隊指出,他們帶著孩子們到無毒果園撿拾檸檬落果,落果通常無法賣掉,但是他們將落果加工成無毒酵素洗潔劑,從撿拾、裝瓶到包裝,都是由孩子們親手完成,最後並以幾米圖像包裝行銷。

米寶小作所搭起身心障礙者與社會大眾互相認識的橋樑,劉梅英說,希望陸續開發對人群友善的商品,希望讓社會大眾對身心障礙朋友有新的認識,他們不但可以服務貢獻,也有產能,也希望轉運站可以帶著大家起飛,由於小作所服務空間限制,容納人數上限20名,目前還有名額,有興趣的民眾都還可以跟阿寶基金會接洽。

身障關鍵字[正妹水泥工阿雪]標籤 宜蘭 提供 就業 幸福 身心障礙者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