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7日 星期二

【綜合】希特勒隱瞞的殘障弟弟&無障礙旅遊安全環境

不為人知!揭密希特勒隱瞞的殘障弟弟

20160607 09:00 中時電子報 林家儀/綜合整理

納粹德國領袖希特勒一向提倡種族優越論,對所有殘疾人士,一向殺個片甲不留。有德國歷史學家發現,他對殘疾人士的政策,可能是受到家人影響。歷史學家發現,希特勒的「哥哥」奧托(Otto Hitler),其實是希特勒的弟弟。

奧托比希特勒小3歲,在1892年出生,可惜因為嚴重腦積水,在出生7日後便死亡。希特勒總共有5兄弟姊妹,但最終只有他和一個妹妹生存下來。德國歷史學家科坦科(Florian Kotanko),在希特勒出生地奧地利因河畔布勞瑙上,就發現記錄顯示,奧托其實是希特勒的弟弟。

科坦科表示,希特勒可能兒時已經發現到弟弟殘缺,影響後來在納粹德國對殘疾人士的政策。1939年,希特勒簽署法令,所有身體嚴重殘缺人士都要接受安樂死。在19401941年間,約7萬名德國及奧地利殘疾人士被納粹用毒氣等工具殺死。


水保局推高齡友善、成就無障礙旅遊安全環境

2016.06.07 / 12:59 NOWnews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打造「活力、健康、幸福」的希望農村,為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推動農村再生的政策方針,2025年臺灣將正式邁入超高齡社會,而高齡化問題在臺灣農村只會更早來臨,水土保持局對農村老人家行動安全一向都優先納入設施設計之指導原則,自去年起更挑選全台13個農村再生社區,邀請無障礙專家及身障朋友到農村輔導,一年來已有近百項設施陸續進行設施改善。過程中友善天使們亦表達了他們對農村旅遊的嚮往與無障礙環境的需求,無障礙專家認為改善之後不僅方便農村在地老人家,更可以讓行動不便的外地朋友也走進農村,體驗農村。

這次67日舉辦「友善農村,輪轉台灣」紀錄片首映會,水土保持局局長李鎮洋表示,8支紀錄片展現宜蘭枕山、新竹大坪、台中永豐、彰化大有、台南無米樂、屏東萬金、台東永安、花蓮大全等農村再生社區改善高齡友善設施及無障礙環境的熱血行動。紀錄片導演陳文政,曾多次獲得新聞報導獎項,他說高齡化不是未來式,而是現在進行式。拍攝過程中,他發現農村夥伴並不是為了推動觀光而去改善友善環境,而是為了自己社區裡越來越多不方便的老人家。陳導演表示,能用鏡頭記錄青年人和老人家一起捲起袖子,改善環境,笑語不斷,夢想無限的點點滴滴,這正是臺灣農村最美麗的風景,也讓人看到高齡臺灣的希望之光。擔綱紀錄片女主角的李妙紅女士,本身也是知名無障礙旅遊作家,日前表示她「輪過」歐美、日韓與東南亞許多國家,每個城市都越來越重視無障礙環境與友善服務。但身障朋友其實更想走到戶外,跟一般人一樣體驗自然與環境,在藍天綠地裡品味人情味。她說為了這個理想,儘管在拍攝「友善農村。輪轉臺灣」的過程中把自己曬成了小黑炭,但快樂的心情與回憶滿溢,實在很值得。

李局長說,營造友善、安全、可親近的環境是農村刻不容緩之事。水保局與內政部建研所、众社會企業及各地身障團體合作,邀請無障礙專家及友善天使們一年來走訪13社區,協助讓農村的軟硬體設施更友善。他期待「友善農村。輪轉臺灣」紀錄片,能夠引起各界對高齡友善與無障礙環境之重視,也能快速讓全臺各地農村社區仿效學習。他更邀請老人家、小朋友,還有身心障礙的朋友與家人,這個夏天一起走訪農村社區,來一趟農村小旅行,一起享受友善農村好時光!

身障關鍵字[泰國最辣老闆娘]標籤 殘障 高齡 弟弟 友善 成就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