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8日 星期四

【訊息】身心障礙者創業課程&憨兒賣自種文旦

身心障礙者創業課程 即日起至26日受理報名

2016-08-18 15:54 自由時報〔記者張凱翔/台北報導〕

身心障礙者進入一般職場有一定困難,或者為了找工作屈就較差的工作環境。為協助身心障礙者擺脫困境,市府勞動力重建運用處辦一系列創業課程;近期將開始報名「創業經營實務技巧」班,即日起開始報名至826日報名截止,教導身障者打造創業計畫、資源與財務規劃及實務經營等技巧。

「創業經營實務技巧」班提供專業師資,輔導身心障礙創業者盤點自身資源、做出務實財務規劃、協助創業者把計畫做細節修正,創業後勞動力重建處也提供業師諮詢、現場輔導服務。勞動力重建處舉例,有聽障朋友開了咖啡店,在業師輔導下,改善了點餐流程、裝潢擺設和顧客溝通,讓他們生意更好。

勞動力重建處表示,課程將於8月31日於重建處辦公室開課,不需收費。詳細資訊請搜關鍵字「勞動力重建處創業輔導」查詢。

憨兒賣自種文旦 今年不漲價

2016-08-18 自由時報〔記者黃淑莉/斗南報導〕

雲林身心照護協會一群農場工作隊成員協助除草、管理的老欉文旦即將採收,今年受氣候影響,產量減少,但考量物價飆漲,憂心影響買氣,協會決定不漲價,盼能增加買氣,給農工隊成員鼓勵。

雲林身心照護協會成員主要是心智障礙者,常務理事呂永昌表示,協會最早是協助信安醫院心智障礙患者,配合院方的園藝治療成立庇護農場,由於庇護農場要比照勞基法相關規定,試辦一年虧損二十多萬元,後來轉型為小型工作場,現有廿六位學員,視能力做不同工作,有金紙代工、香草加工及農務工作。

其中農場工作隊成員工作能力不輸一般人,且都經過農事訓練,協會與文旦農合作,由農工隊成員協助管理二分多地果園,收成時文旦農回報成員,以低價賣給協會協助籌募工作站經費。

呂永昌指出,雖今年文旦減產三、四成,但考量物價飆漲,擔心影響訂購,協會不敢漲價,仍維持往年價格,二粒裝一六八元、五斤裝五百八十元、十斤裝八百八十元。

庇護工作組長呂宛芸說,去年共賣出七千斤,今年至今一件訂單都沒有,盼社會大眾能踴躍訂購身心照護協會樂活農園的「媽祖保柚」老欉文旦,訂購電話05-5974569

身障關鍵字[正妹魔術師]標籤 憨兒 文旦 創業 課程 身心障礙者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