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7日 星期六

截肢鬥士 「掌」控鏡頭人生

聯合報記者廖雅欣宜蘭報導】2013.09.07 04:08 am

17年前在聖母峰遭遇山難,奇蹟生還的登山攝影家高銘和,昨天到宜蘭縣蘇澳國小及大溪國小分享歷經山難、手指及腳趾截肢後的奮鬥歷程,鼓勵學生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都不要放棄自己,有心就能成功。

63歲的高銘和,家住瑞芳,20多歲時攀登基隆山,從此迷上登山;17年前,他和山友一同攀爬聖母峰,在海拔8300多公尺處遇暴風雪引發山難,受困在攝氏零下20度的山區,沒有帳篷及其他遮避物,被救下山時,全身多處嚴重凍傷。

因末梢神經嚴重傷害,即使到美國阿拉斯加的專業醫院治療,也難逃截肢命運,從此歷經15次大小手術,切除手指、腳指和鼻子。

高銘和被譽為生命鬥士,因為他沒有放棄自己。他到蘇澳及大溪國小分享受傷後,努力學習生活自理,從吃飯要家人餵,到自己拿湯匙,用手掌拿筆寫字、拍照,甚至開車。

「只要有心一定做得到!」高銘和說,他決定要拍大陸百岳之美,經常遠征大陸的高山,目前還剩30座,今年6月他到新彊,不小心從駱駝上摔了下來,傷及骨盆,坐了3個多月輪椅,但還是努力站了起來,到各地分享他的生命歷程,鼓勵大家向前看,不要放棄自己。

標籤: , , , , , , , , , , ,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