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

捐款相挺 多重障礙兒也飛翔

聯合報╱記者董俞佳/台北報導】2013.09.19 04:00 am

十五歲的小寶和哥哥都是身心障礙的特殊兒童,他們來自經濟弱勢的單親家庭,無法負擔昂貴的專業治療。在中華民國兒童慈善協會的協助之下,她和哥哥接受專業的藝術治療,跨出人生一大步。

台灣彩券一位匿名中獎人捐款兩百萬元,讓和小寶一樣的孩子可接受長期的治療,有穩定的進步。

中華民國兒童慈善協會成立十七年,剛開始主要提供生活救助金給遭逢意外、變故家庭的孩童,之後將服務擴大,弱勢家庭特殊兒童也是服務對象。

特殊兒童藝術治療透過不同的藝術元素如:繪畫、戲劇、音樂、舞蹈,協助發展遲緩、過動、自閉症、智能不足、情緒障礙或多重障礙兒發展潛能。

這些治療多半需自費,不是每個家庭都負擔得起,兒童慈善協會提供治療經費。

小寶出生時,就被檢定有多重障礙,除了有學習、視覺障礙之外,走路也不穩,總是一跛一跛,直到國小二年級,她在兒童慈善協會的幫助之下,開始接受音樂治療,靠著節奏學習走路,現在已經走得越來越穩。

小寶的哥哥有情緒障礙,不擅言詞的他,透過治療,現在不只能和人聊天,還主動當協會志工。


協會執行長潘仕馨表示,在治療的過程中,不只孩子有明顯進步,甚至父母也在每一次的治療中一起進步,親子的感情也變得更好。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