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

導盲犬遭人打傷眼 無法再助人

聯合報╱記者高宛瑜、黃福其/連線報導】2013.09.19 04:00 am

新北市陳小姐昨天牽寄養的導盲犬Xanti散步時,遭一隻沒繫狗繩的柴犬攻擊;柴犬飼主非但沒制止,甚至拿拖鞋丟導盲犬,導致導盲犬左眼受傷。陳小姐難過哭說,Xanti視網膜受傷,可能無法再擔任導盲犬。

台灣導盲犬協會寄養家庭施姓輔導員說,醫生表示Xanti以後不能劇烈運動,將來可能無法從事導盲工作,「協會嚴厲譴責對方的行為」。

「這是協會成立十一年來,首度發生導盲犬遭人蓄意攻擊,希望政府從重究責,絕不能輕縱。」台灣導盲犬協會公關主任馮華倩說,導盲犬不只是一隻狗,而是盲人的眼睛,從訓練到可以服役,至少需兩年至兩年半,花費社會成本至少百萬元。目前僅四十隻服役,七十隻訓練中,每隻都非常珍貴。

陳小姐擔任導盲犬寄養家庭,她昨天中午十一點多帶Xanti在新店市區住處巷子散步,遇到一名帶柴犬出門的中年男子,沒繫狗繩的柴犬對Xanti咆哮、咬傷Xanti耳朵、嘴巴,她上前理論,男子不僅沒阻止柴犬,反回嗆「你的狗才嚇到我的狗!」並脫下拖鞋大力砸向Xanti

陳小姐說,她緊拉著Xanti大叫:「你怎麼可以打狗?」對方又再往Xanti身上砸鞋,並罵:「我就是要揍牠!」
施姓輔導員昨晚陪同陳小姐報案,警方依毀損罪和違反動保法受理;陳小姐說,她曾見過對方遛狗,可能是住同一巷子,但不知姓名。


九個月大的Xanti是拉不拉多犬,來自於日本,今年四月到陳小姐家。陳小姐的女兒昨天愛憐地摸著Xanti的頭說,Xanti個性溫和,看到牠眼睛充血,讓他們很心疼。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