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7日 星期六

童仲彥 妻無照駕車撞傷人

拉婦亮身障證明遭批「二度傷害」

20131207 蘋果日報【綜合報導】

真的囂張至極!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童仲彥日前放任無照的妻子開車載他,途中撞倒一名身心障礙婦人,未料童仲彥竟猛塞4000元希望私下和解,以致延遲婦人送醫,婦人說:「我一直說我頭暈、頭痛,讓我看醫生。」童後來才讓婦人就醫。

TVBS新聞報導提到童當時說「不和解就告到你1元都拿不到」,未料童仲彥竟大動作帶著婦人到市議會開記者會,還叫婦人當眾出示身障證明。專家批評此舉把婦人當做秀工具,不僅歧視弱勢,對婦人是二度傷害。

台北市議員童仲彥(40歲)曾任民視《頭家來開講》主持人,2010年當選議員後問政犀利,曾踢爆考試院長關中蹺班按摩。去年6月,妻子李秀環酒後駕車發生擦撞,童大義滅親報警,妻子駕照被吊扣,但上月27日晚上,童仲彥竟讓無照的妻子開車載他。

被童妻撞傷的張姓女子(50歲),因家暴與夫離異,獨力撫養10歲大的兒子,原本擔任清潔工,卻因手遭前夫打傷無法工作,靠中低收入戶補助及里長接濟度日。她說,車禍發生時她擔心自己身體受傷,孩子和在南部的老父無人照料,才堅持不收錢要送醫。

目擊童阻婦送醫

張女說,上月27日晚間9時許,她騎車載兒子看病返家,行經北市汀州路與寧波西街路口準備左轉,突遭後方車輛撞倒,沒多久駕車的李秀環與童仲彥下車查看,李秀環客氣詢問傷勢並道歉,童仲彥拿出4000元要求和解,「我一直說我頭很昏,讓我去醫院看醫生!」但童一直希望她收下和解金。

但有目擊者向《蘋果》投訴,事發後童仲彥一度在車上不下來,救護車來了之後,因為婦人不願意收錢,童不讓對方搭救護車離去,讓他看了很氣憤。

張女說,後來她到醫院,童的助理探視又拿出1萬元要談和解,但張女擔心身體狀況未答應。張女說,事後多日,童仲彥都派人打電話詢問和解,後來雙方透過里長簽訂和解書,童仲彥答應負擔她的醫療費,車子也會幫她修好,但沒有談到錢的部分。

TVBS報導不實

TVBS昨報導車禍當時,童仲彥曾說「不和解就告到你1元都拿不到」,要求婦人和解;童仲彥昨下午拉著張婦大動作召開記者會,怒嗆TVBS斷章取義、利用身心障礙的張女打擊他,表示要提告,會中還讓張婦秀出自己的身心障礙證明。對此,TVBS表示報導一切屬實,該台下周一也要對童提出妨害名譽告訴。

稱不知是妻開車

對於記者質疑童為何讓無照妻子開車,童仲彥說,那天比較累上車就睡,「後來我知道她開車我很生氣!」對於目擊者指稱阻擋救護車,童仲彥怒說,「救護車是我妻子叫來的,怎麼可能不讓車走?」他強調整起事件只是單純車禍,卻遭有心人操作。張女則說,10歲兒子及旁人都說童有阻擋救護車,但她沒聽到。

新北市身心障礙者福利促進協會總幹事涂心寧痛罵,民代為了證明自己的說法,卻讓張女亮出身障手冊,「這是歧視、也是傷害!」

議員妻無照撞婦示意圖

台北市議員童仲彥讓無照妻子李秀環開車載他回家,途中卻撞到騎車載10歲兒子的張女。

童仲彥40
學歷
.英國劍橋大學社會政治學碩士
.國立政治大學新聞系學士
婚姻:現任妻子為李秀環;童與前妻陳曉卿育有
1
經歷:
.民視《頭家來開講》主持人
.美國國務院領袖計劃
2006年台灣代表
現職:
2010年當選第11屆北市議員
問政成績
.踢爆考試院長關中蹺班坐公務車去按摩
.去年在北市議會質詢,爆料台北市長郝龍斌的夫人收人鑽戒,遭反控誹謗,童也反控對方誣告,該案仍在法院審理中
資料來源:台北市議會網站、童仲彥


身障關鍵字標籤 身障 按摩 台北市 民進黨 郝龍斌

標籤: , , , , , , , , , , , , , , ,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