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8日 星期二

《克服障礙‧積極人生》翁珮瑀、王美智 獲華醫煦陽獎

2014-1-28 自由時報〔記者吳俊鋒/仁德報導〕

國中時接受腎、心雙重器官移植的翁珮瑀,以及從小被診斷有學習障礙的王美智,努力克服先天弱勢,自中華醫事科大畢業並通過國家考試,成為醫檢師與護理師,積極奮鬥的生命故事,獲得該校首屆「煦陽獎」肯定。

中華醫事科大去年通過設立煦陽獎,表揚對象是在學期間接受弱勢助學計畫或特殊教育獎助學金的扶持,畢業後具有傑出表現、貢獻的校友,翁珮瑀與王美智獲選為首屆得主,獲頒獎座、獎狀及一萬元獎金。

翁珮瑀是嘉義市人,去年從醫學檢驗生物技術系畢業,領有極重度殘障手冊,小六時因感染腸胃炎,藥物傷害引發急性腎衰竭,開始洗腎。厄運不只如此,洗腎兩年後心臟功能受損,命在旦夕,所幸一名腦死患者遺愛人間,讓她獲得雙器官移植,得以重生。

翁珮瑀表示,永遠忘不了器官移植手術成功醒來時與父母抱頭痛哭的那一刻,也因為對重生的珍惜、感恩,立志要讓生命活得有意義,大學時選讀醫技系,就是希望能幫助其他生病的人。

雖然每兩個月必須回診台大,仍努力於課業,通過平均錄取率不到二十三%的醫檢師國家考試,任職嘉義市衛生局保健科,目前正準備公務人員高考。

王美智是台南市人,也是去年才從華醫護理系畢業,從小常因記憶、領悟上較為遲緩,成績不佳,國中時經診斷為學習障礙,但她勤能補拙,逐漸趕上進度,通過平均錄取率不到三十九%的護理師國家考試,取得證照,目前在成大醫院整型外科病房服務。

翁珮瑀、王美智領獎時,都哽咽感謝師長的教誨與家人的支持,台下的雙親、弟妹也眼眶濕紅,場面溫馨。


身障關鍵字標籤 積極 人生 感謝 師長 克服障礙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